2010年5月20日星期四

百感交集 破灭的梦 还能坏到哪里?

昨晚刚把太平洋战争第十集看完了 这个系列看完了 看着时已经是百感交集
当大家听到小日本投降的消息时 几乎都不怎么相信 大战结束了!
...
荣誉勋章获得者John Basilone的太太Lena回到John的家 与家公家婆见面了 一开始家婆对她挺冷淡的 的确 儿子牺牲了 咋还开心的了?
坚强的Lena 表明不是为了保险金而来的 并把荣誉勋章交给家公 家公打开匣子 ...Lena与家婆拥在一块 背景音乐的渲染下 脑海里闪过John Basilone的每一幕 我也有点想哭了
Lena Basilone从此不另嫁他人 ...嫁夫如此 也满足了
“一个英雄的倒下 是为了让更多的英雄站起来”

Robert Leckie,回到老家 发觉一切都还没变 待回到房间 凌乱不堪 (可惜了的他得到的那把Nambu手枪 为了回前线把它给了人)
夜里 他这个低阶海军大兵 把陆军军官pk掉了 与临开拔前碰见的女生Vera Keller再续前缘
在前线时Bob Leckie一直都给Vera写信 但是都没寄出去 Vera想要来看时 Bob说 已经让雨水打湿了 并称 那是他写过最好的作品
(最爱的角色)

Eugene Sledge与战友Snafu和Burgin半年后才回美国
Burgin下火车时 三人千言万语 啥也不说了 平时言语刻薄的Snafu 出奇地会说谢谢
轮到Snafu下车时 SledgeHammer在睡觉 Snafu没把他叫醒 默默地走了 这一幕拍得太好了 共患难的老战友 没有道别的离别 最是煽情 回想 当初俩人初认识 Snafu这个老兵根本不拿SledgeHammer当一回事 (据闻很多老兵都不想认识新兵 因为过不了多久新兵就会阵亡)

War is delightful to those who have had no experience of it
临上前线 Sledge是个对战争充满憧憬的小伙子(仿佛看见了我自己)
他爸说 我不希望有一天在你的眼中
回来后 他饱受梦魇的折磨 还有对牺牲了的战友们的愧疚
前后简直判若两人 他对他加入陆军的哥哥说 他再也不想穿上制服了
战争不是美好的
但与战争妥协 没有持久的美好
Eugene憧憬已久的梦 破灭了 他的心情我绝对明白了解 没有人能全无感觉的承受梦想的泡泡破灭的冲击
那打击 是沉重的

========================
看完后 发现 枪炮世界也更新了!!!
========================

今天做着做着 无名火再起 心想 要和老板把话说开
打个电话问老板啥时候才真的进去 情况再坏 能坏到哪里去?不就挨一顿骂?有本事就现在炒掉我啦(不像样了 咋又回到两年前那孬样)
“老板 什么时候才真的调我去后面?”
“皆 这个啊...~(停顿了好一会儿)...(傻笑傻笑傻笑...这是绝招...没有人能中断他的傻笑...挺长一段时间...估计他脑正转着 想着咋样敷衍我)...这个啊...下个月要调你进去了,下个月六月了 颜翠要去读书了 可能做工的时间也比较少了啊 ....(接下来一串台词我都背得出来了)”
想是老板被逼得烦了 或者只是敷衍我 让我叫柳枝把招聘的贴出去
(这两天左眼老跳 是不是凶兆?老板打算炒掉我了吧?)
再逼吧 炒掉你只是时间问题 人手够了就兔死狗烹 鸟尽弓藏 ...等着吧啊
------------------------------
“这是普通的面包吗?”
“是的”
“这个大片的也是普通的?”
“嗯哪”
“那这个大片和小的有什么不同?”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