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5日星期六

熟悉的陌生

早上起来 千不想百不愿 心想早几天是不是撞到头了 今天早起的时间用来睡觉更好...
很想借故不去 又想 答应了的 能不去么?
准备了好了 出门时正下着小雨 心想 这时候赶紧下大雨的吧 雷打我面前也不打紧...(啥人哪这是)
走过中学拐弯子 就看见那熟悉的篱笆 八年了 还没换呢 该换了吧
残旧的校门依然为我敞开 警卫亭不变地守候着校园
teresa迎上来 挺热情的 教我马来文的萧老师就坐在一旁 我没发觉!估计她也认不出我来了吧?(貌似就你一人样子不变...)
乘着还没啥事做 走走看看
二楼上不去了 能看啥就看啥去
走向二紫班 位置不变
课室外的植物 还有 只是还是不是我二年级时的那几棵就不知道了
不见以前常常抓回家的蜗牛 旁边那个长方形蓄水池似的水沟里头也没有了以前的那只鱼 漂浮着一层的油脂
我站楼梯口边往上看 四紫班与六紫班 多熟悉的 说不同吧 好像没啥变化 转过头 左边不远的校舍就是五紫
二紫走廊走过 看进去 角度不同了 一个转头就看见班里头的情形 想想以前还得垫高脚才勉强一窥
啊呵呵呵呵 长大了 长高了 就是不同
待回头看来路 两级还是三级的梯级 只剩一级...原来不是我长高了 只是走廊垫高了...
绕过二紫 对面就是三紫 斑黄的墙壁 该粉刷了
走着走着 我只能从厕所一侧窥瞄科学园一角 就这样也算足够了
我看到桥 我看到亭子 我看到下种的土地
以前种下的姜母 不见了吧?
泥土扒了又扒 肥沃的土地也该贫瘠了 是该回来帮帮忙了
第一次吃莲子 苦涩 好像是陈洁芳老师带我们进来吃的
第一次看着薄荷真貌
第一次...算了 太多了

漫无目的地走 走着走向一紫 这个总能勾起很多回忆的地方
还记得开学前几天到校登记的 陈洁芳老师和蔼可亲的笑容 开学时认识的朋友------建凯凯芬敬乔宗安仪璇....等很多 总不能全班都让我喊名字吧...这得花多少时间占多少地...
没弄错的话 一年级范齐伟转校走了
我还记得二年级古惠海和汉雄转校进来
三年级 范齐伟又回来了 没多久又转校。年中假期后 廖愉腾转校进来
四年级 第一次成就大事 科学比赛第一名 (还有个砌恐龙骨架模型的 全托愉腾的福)
五年级 没啥事 肥肥胖胖过日子
六年级 把丢掉的科学第一名抢回来 还是临时抱佛脚的考完UPSR 然后就毕业 毕业典礼吃的还是sugarbun
一紫班没用方盒凳了 怕是让我再坐坏还是咋地...没有地席了 以前陈老师坐在方盒凳上给一班坐在地席上的小瓜说故事 以前说的神话故事当时我没弄明白怎么回事 长大后看神话故事书 才明白 当时陈老师说的就是他们
一紫班外的小广场 地貌斯陷得更厉害了

这都隔了好些年了 很熟悉的东西 突然觉得陌生 是很久没回来了吧 我不知道


活动开始了 原来 不干不知道自己体力好 跑了好几趟 感觉还好
肾上素的刺激?可能吧?事后晕了好一阵子
都不认识的 好像之间有一种连接 一种亲切的结合

当很多人共同为同一个目标奋斗时 的确能够影响身边的人 我就是被影响的那个 来之前和来了之后的想法是完完全全不同的!!
不难理解 纳粹德国的崛起与共产苏联的出现 并不是偶然的

----------------------------
撑伞走在小雨中 猛然想起!!!让teresa打包的咖啡和面!!她们出去还没回来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