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日星期二

月尾月头得干啥? 又是千层糕

昨儿再次轮到我抹地了(这轮次也太快了 老板咋不多请几个人...要不 请一个专抹地的...) 抹地的时候 老板说 收完后帮他们packing (这得折腾到个啥个时候?) 算啦 明天中午才做工...
抹了近半个钟头有吧 冲干净旋转抹把的双手 不咋情愿的到前头packing
这天气热啊 加上肯雅兰开始摆摊 人潮多 空气不流通 汗流浃背他妈不是开玩笑
终于 里头的cookies凉了 仨家伙赶紧的就摸进去 冷气风扇 那叫一个凉快啊
pack着pack着 老板说:阿皆 阿健 等下我先发你们两个的薪水
薪水?不说还有两天才发么?早两天发薪水那是好事 听到老板这句话 心情大好 手脚动起来灵活不凡...
等下...等下发薪水?估计不会坑人 但是几点发?不用猜了 一定是等快收工的时候才发 这样着俩平时没留这么迟的家伙不会留下来帮忙的
结果 事实证明了 老板都是这么有心思的...真的是收工的时候才发薪水...
“啊 皆 off几天了?”(啊。。。这是扣薪水的吧?)“不清楚...做了三个礼拜 三天吧?”
“三天...嗯...”说着 点着手上的50大钞...
老板边点我边数 1,2,3,4,5,6,7,8.....
10张了...还再继续点下去!?
...12,13,14,15....
蒙了 这是我的薪水么?
数不下了 待会儿看薪水单好了
“皆 你之前做过 比较熟了 还有你们平时有留下来帮忙 我们会给你们多一点薪水啦”说着 递了过来 挺厚的一叠 我快忘了钞票在手里的感觉了
看看薪水单 娘啊 RM800 这么多啊(估计是比预计的多 之前我估摸着只有RM500还是啥的)
“出去帮他们收 收了就回家”牛啊 老板个个都是心理学高手...
兜里装着RM800,心里既实在 又不安。实在的是 钱银在手 行食不愁。不安的是 勇健对我说:皆 你会怕吗?你走路回家只有一个人 我还有他们跟我同一条路回家
我日你...说点上了 是挺恐怖的 刚刚又在摊位上说自己领到多少薪水...
----------------剪辑-----------------------
11点到店里放水壶帽子 准备找老大 老板已经在店里 说今天有千层糕要出 主要是考虑到鸡蛋太多...
烘前工作就是手部护肤捞鸡蛋 只要蛋黄不要蛋白
三盘咖啡千层糕 六点多开始 九点多完成 这次可算是真正独立看炉前打基脚 近乎全程自己看炉
三盘里头 两盘会漏 可惜了得...要是都不漏就好了(刚开始不知道是兴奋过度还是咋?唱歌...啥一杯酒 两角钱...人生于世上有几个知己...半斤八两...唱了半个小时多有吧?不唱了 你好好来啦 专心点看炉)
老板对于露馅的说法是 开头时边没上好 烘的时候没烘熟 之后越来越多层后就没法烘熟 导致揭盘后会露馅
好好来吧...
--------别走开----------
还在烘千层糕时 外头阿觉阿豪他们的cookies快做完了 回家后 谁抹地?(能排俊兵 但是 今天千层糕 要咩?)说好阿觉的 算了 到时再看
当他们还在外头时 我说 老板现在下来 然后对阿觉阿豪说:“阿觉 阿豪 等下我发你们薪水 先出去帮他们packing先(学着老板说的)。” 这样 阿觉阿豪就不会跑掉 阿觉今晚就能够抹地了 估计说地兴奋 忘记柳枝在cake房里头 她转过来笑 我惊觉 老板女儿温仪也在里头 日的了...
烘完后 收拾时老板进来 对我说了句话 隐约是:皆 你很厉害...
啊...是烘得好还是学你说话学得像?...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