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30日星期六

辣手摧花 被虐的手毛

今年出新recipe,四合一cookies!里头有 黑芝麻 葡萄干 麦片 杏仁,低糖少油 绝对是你招待亲友健康的饼干(饼干广告..."当你看到黄色的M 你会想起麦当劳 当你看到红色的M 我们让你想起五月花Mayflower"...)
创新永远不会是条好走的路 找到合适比例前 必须注入的是金钱精神时间(听老板说 之前千层糕的recipe也是花了一段时间 砸了不少钱才整出的)
今天的四合一全完了 打出的粉团很湿 不好搞 烘出的统统都成粉了。。。日的...
老板说 把所有搞好的四合一里头的葡萄干都整出来 绞细了(是绞烂吧?) 重新整过(我娘啊。。。今天不是有千层糕么 这么搞下去 蛋还不捞 千层糕得整到啥时候...)
把整好的四合一都弄成一团(这花了多少时间精力去整的 日。。。) 挑出葡萄干 都堆一块 等着一块绞...

吃完饭 总算可以开始捞蛋了 捞蛋这活儿是个好差事 许多女生想要做都没得做 为啥?你那小手在蛋白啊蛋黄里头中来来去去 多滋养啊 看哥这手 多像个女人的手啊 多滑啊 都这些蛋白蛋黄滋养的
五点终于可以开始烘千层糕 看炉的是我 学看炉的也是我 手进烘炉是躲不开了 这手毛啊 可怜了的啊...
手进烘炉转盘子 一不留神 烫着手臂了
进来“烘”的 该烫的始终会被烫 前年去年都没被烫 今年总算给自己手臂上加了条疤痕 算是成长的痕迹吧
想是我反应快吧 没被烫得够久 疤痕不咋明显
接下来还有好几次 希望吧 别再烫到
看炉不是好差事 站在炉边 热气不断涌来 每次开炉都是热腾腾的蒸汽 直喷脸上 小脸熏得(你这张胖脸...) 像个红苹果似的(大草莓吧?坑坑洼洼的你张脸)
千层糕的盘子本来就挺沉的 随着层数增加 重量跟着上来 慢慢地...
几个小时后 总算烘完了 
千层糕重了 我轻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