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3日星期六

五个礼拜前的昨天 当良好行为成了坏事

完了 就这么完了 五个礼拜 转瞬就过年了 明明才刚喝过腊八粥 现在就年廿九三十了
算没白过了吧 挺积极的(犯贱!) 挺勤劳的(到了一场空...) 瘦了(看起来还是胖的 用同事的说法是 还是圆的) 也累了(犯贱的胖子能不累吗?)
比起之前 多学了些东西 不能说精 但行 *真的 真的* 以前不懂得擀面 这次擀得有模有样。以前怕被烫伤 老不敢扛盘子(你就猫缩一辈子吧) 注意点 专心点 就不会被烫到了(之前刚被烫的 看不见疤痕了)。算能看炉子了吧 不算精 但行(马来西亚教育政策下的产物...啥都行就是不精)
五个礼拜前的今天才刚上班 还嚷嚷腿酸脚疼的 今夜 高呼过得太快了 白驹过隙 多想拦着别让它过(你塞着缝隙不就得了)
快啊 快啊 就这么一年了 20岁了 20岁了还领着这低薪(全世界很多无产阶级劳动者都这个薪水) 想多点薪水 该长点本事了


最后的千层糕出炉不久后 就开始收拾了 乱得不糊涂 只是邋遢 收起来不容易(老板说待会儿发薪水 能不勤快呢嘛?)
十点多 电话打来 舒婷说老板让上后边二楼 啊哈哈哈哈哈 发薪咯 出粮咯 拎个红包回家娶媳妇咯(早点睡啊 睡着睡着就有了)
一天薪水RM4x(x=5) 老板给整数RM50x(x=0)[你数学真烂...]
发薪嘛 老板免不了唠叨(~妈妈准备了一些唠叨 爸爸张罗了一桌好饭~) 说这说那 其实也都差不多的东西
说啥
“年轻人就要有那种冲劲”
“不要以为 “啊。。。老板不在 我慢慢做 抓一下蛇” 这样不能的嘛 你一位老板不在就不知道你搞什么鬼咩?对不对?老板能打电话给老板娘 问她你们在做什么的 其实我都知道的”
“不能要老板跟着你一起整cookies的 对吗?”
“做工不能脸臭臭的嘛 在前面那边做 给客人看到 人家会怎样想?对吗?”
..............
...........
........
.....
...
..
.
感觉老板像在自言自语 和人说话看旁边(挺不礼貌下) 和人说话要看着对方的嘛 *对不对?*
说了许多 说得最好 最重要的就是
“好 做得不错”
“多学几样东西 也会看炉了 不错 不错”
.............
......
.....
.....
还有很多呢(你就只管吹吧啊)

让我下去 换Almond上来 正要走开 老板让我回去 让我坐下(不甘愿让人走呢?)
“呃...皆 有时候哦 薪水这种东西 还是不要太老实的好”
“不是说不可以说啦 说少一点”
“薪水这种东西很敏感的 就算是朋友...”
“等下人家心想 ‘诶?我做得比他快 做得比他多 为什么他的薪水比我多?’ 我听到很显的嘛 对不对?你们做东西 做得怎样 我都知道的 你这样说 不是在怀疑我的判断能力吗? 对吗?啊....~~”

我还能咋?~都说外边世界很精彩 精彩中也有许多无奈~转眼一年又一年 我不知道 是否混出了模样?~(这歌你听了这么多年还没腻呢?)
如果老实是种错 那我改好咯(把头上三旋的家伙逼上邪恶的道路 将来历史将会唾弃你们 后人谴责你们...太毒辣了...没事没事 过年嘛...)
妈妈也老跟我说 薪水还是不要让人知道的好(让你丫的太老实)
老实咋了?(老实人都吃亏)
吃亏就是占便宜(我看你就一傻子)
傻咋了?婆婆说 天公疼憨人(我...无语...)
---------------------
红包拎了 不多 就比去年少了一百(去年多少了?三百?)
还以为会给很多呢 算啦算啦 比去年少一百 那也不少了那红包
慢慢来吧 迟早让它后边多加一个零(你想说 RM200+0?)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