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0日星期六

太平 午夜的喜讯

今儿初六 给人拜年后 往戏院跑了趟 当然 跑戏院不看电影能干啥?
过年嘛 不看伪娘无樽(吴尊) 看成龙大哥力宏小弟的“大兵小将”
剪接的好像不咋好 画面变动太快 有的镜头还没看清 就换镜头了
故事性不强 但是要带出的 还是带出了------------------反战意识
当然 成龙的电影 还是走不出他一贯闹剧式武打场面
“挺好的”成龙大哥梁国小兵的口头禅 简单三个字 背后无尽辛酸
反观力宏小弟卫国大将(爷爷他妈的太子爷...) 总想着宁站着死也不跪下交出棒

子 说啥为天下百姓安定日子 却满是当英雄的念头
小人物 永远不会明白大人物为啥就为了这么点小事 破坏千千万万小人物的生活
约摸中段 木木许三多--------王宝强出场了 客串梁国探报(无可否认 看trailer时听到他的声音(看不清样子) 让我更加想去看)
“什么情况啊?”临死前他坐起来说了这句话 然后就倒下了 的确 很多小人物还没搞清楚状况 就让大人物牺牲掉 这是否讽刺着所谓民主的不民主现象?
片尾 大兵回到了梁国 放了卫王丢了赏 本想雾后仍是歌舞升平 殊不知 迎接他的是着黑装的 较前出现的那个小难民
甫见黑装 我在想 是不是秦国?待迷雾散去 一大群黑装走上走下 是了 肯定是秦军 (秦国崇黑 )
刚丢了赏 现在又丢了家国 该情该景 ...
最后 装死的大兵不投降 他不丢脸了 爹说了 怕死不丢人

“我爸就教了我这么俩字 ... ... ...”
“这俩字看着是容易 要想做起来那可不简单”
(对白内容有出入 大概就这么个意思吧)
那时还没看到是个啥字 终于 片尾时给见着了 就俩字 简单俩字 我估摸着是“太平”(不咋懂隶书还是篆书 反正看着就像是太平)


大半夜的 没事做 和乐唯聊天 没事做往blog上更新 点进了博客里的连接----------枪炮世界 看看解禁了没
本以为firefox不显示东西 却出现了最最熟悉的文字排列!!!
枪炮世界解禁了!!!!!!!!!!!!!!!!!!!!!!!
可以再看枪了!!!没事做有地方逛了!!!
(据说因为中国60国庆 把枪炮世界ban了 直到最近几天 终于能上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