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7日星期日

小助理

立稳脚步 手握厚布 凝神聚气 我一鼓作气把罩着五个包笼高的大桶罩一把抽起 热腾的水蒸气扑面而来 水汽在镜面凝聚 眼前一片模糊 我非常清楚我要把大桶罩往哪摆 微微摆身 就把大桶罩搁在点心推车上
一个擒龙式 我稳抓着包笼的两侧 一招泥鳅烂泥打滚扭身 脚走太极步 一眨眼功夫 就把蒸好的包子抬出蒸桶摆桌上 如此连续来回五次方把包笼抬完
看似熟练的身形步法 我瞥眼发现 隔壁的阿公阿婆已经注意到我了
继续做自己的事情 不久 阿婆拐进店里来
明明 泡水那边人更多 也更近 她不去那边问人 反而走向另一边 更远的我来问:“啊...头手 我问你东西一下”
“来!”人家在叫你 你能不应么 且先不理啥头衔“问什么?”
“我们坐在隔壁的 可以叫你这边的东西吗?”
“当然可以”想想 他可能以为咱们和隔壁相互是对手 双方的食物严禁卖到对方那去 我再补上一句“我们平时都有来往的”
“哦 是这样哈”阿婆明白过来 再问 “我不清楚 所以过来问问下”
“没关系 来 你要什么东西?我们可以帮你送过去”
“你有助手送过去?”
后边语无伦次了 ...仿佛当自己是头手了
飘得很远的那个 可以回来了 好听的话是客套话 ...人家不过是礼貌上叫你头手罢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