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6日星期六

谁?谁的战斗?



“你是谁?你知道吗?”
“你必须要知道 如果你自己都不知道你自己是谁 你还能是谁?”
... ...
敌人已经完全取得此区域的制空权 那乌云满布的天空 低空的小鸟看起来好像高空中那呼啸而过的战机 从早晨一直点点滴滴到傍晚的雨丝 对他来说 仿如敌人的炮火不停地拍打着大地
“看这情势”Sergeant白(善人白)说:“敌人的炮火攻势(说的是雨)是不会更猛烈的了 但是断断续续的 终是很大的干扰”
“不怕”Major比(魔头比)说:“趁现在他们停下炮火轰炸(说的还是雨) 我们乘坐全地形越野车深入敌后 给他来个措手不及 冷不防 我们安全到家!”
“不错!”Sergeant白道:“路线只需小修改 不必偏离目标 虽然路是更长了点 但至少我们不会全程都在敌人炮口下”说着就掏出地图 开始标示出有掩体的地方 路线走向...
“没有你这般娘娘腔的...”Major比受不了那个刚从军校毕业出来的Sergeant白 教条主义仍然深重的家伙...战场上情势万变 所有战斗计划在接敌后都成了空谈
“走”Major比拉拉他的衣领 示意他跟着走:“不要管那个娘儿们”
“可是...”他欲言又止
“可是个啥?”Major比不解
“现在外面...你看...”雨丝落在地上溅起的水花 如炮弹爆炸后的碎片般四散
Major比一拳挥去 打在他太阳穴上 说:“我刚给你太阳穴上来了一拳 你阵亡了么?”
他痛得快昏了过去 捂着太阳穴 说道:“没有...”
“那你还怕那三百发也不懂够没够着你的炮弹?”说着就要拖他出去
“慢着!”Sergeant白制止了Major比 道:“你以为这是电影啊?三百发都够不着?”
“你个娘儿们不要乱出主意的!”
“我跟你说你这样子迟早我们都给你整死”
“你说啥?找打呐这是?!”Major比说着抡拳就要打
“啥时候了还内讧?”他熬过了那拳的疼痛 站直了身说
“你要不要回家?”Major比吼道
“要!”
“那就跟我走!我带你们回家!”
...仨人上了路...
冒着雨丝 三人疾走着赶路
“你们是谁?”他先开口问道
“我们是谁?”Sergeant白问道
“我是谁?”Major比也问道
“你不知道?”Sergeant比说道:“那你又是谁?”
“我?”他答道:“我是驻晋第x炮兵团车载大炮x营侦查x连的大兵”
“不是问你的部队”Major比没好气地说
“啊不然?”他困惑
“你是谁?你知道吗?”Sergeant白停下脚步 立定看着他 标准军姿
“你必须要知道 如果你自己都不知道你自己是谁 你还能是谁?”Major比随后跟着说 掏出烟来点上 悠悠呼出一口气
“我...我...”
“我们会一直都跟着你 但是 你的战斗 我们不能帮你打”
“You're on your own,son”
“战机会坠毁 坦克会被炸毁 战舰会被击沉 战争始终还是人与人的战斗”
“生活也是一种战争 社会是战争 任何事物都可能是战争 你将会一直孤军作战”
“那你们 不是会跟着我吗?”
“说了 你的战斗 我们不能帮你打”
“那你们干啥吃的”
“你干啥吃 我们就干啥吃”
“走吧 向前进”Major比悠悠吐出一口烟 跟着烟消散了
“No Compromise!”Sergeant白说罢 对他行了一个军礼 疾驶而过的车子的影子 把Sergeant白抹去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