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9日星期三

学徒的身份跑堂的工 地狱十小时 大屠杀 小萝丽的微笑

昨天 年初六 小霸王正式开工了
年头嘛 那是八爪鱼演变异蜘蛛侠-----缺人手(八爪都演蜘蛛的八脚了...)
没法 我得下楼打杂...我想抱怨啊 ...可是 老板都下楼做泡水头手了...我...算了...
昨天情况好点 因为只是开半天 开个意思 今天那叫战国春秋五代十国乱七八糟
“老板喝水吗?”我说
“给我kopi o”
“teh c”
"kopi c"
"..."
“哦 好”应道 回身到后头跟老板...呃...泡水头手...点水
“老板 kopi-o,teh-c,kopi-c,...”我跟头手说
“你等一下, 阿川 lu tham jia kong hamik zui?(你刚才讲什么水?)”
“teh-c-peng,kopi-o-peng,kopi-c,-kopi-o,...”阿川叔说
“哦!”老板转头问我“你leh?什么水?”
“哈?”脑袋一片空白 order统统忘记了 记得的不是自己的order,都是阿川叔刚说的水...“呃...等一下 我去问一下”
无语...做包绝对比跑堂这玩意儿还简单(你默认自己头脑简单么?)
----顾客说“给我两杯kopi-c,三杯teh-c” “哦”我应道 转头对老板说“两杯teh-c,三杯kopi-c”------
跑堂跑了十个钟头 刚要好的腰骨故病复发 左脚掌彻底麻了 现在更新着的时候双脚关节疼痛...
按强度按速度按时间 十小时是 能让我从stutong小霸王到肯雅兰来回五趟...可能更多一点
跑堂既是体力活 也是脑力活...今天不知道弄死了多少脑细胞
“做包容易还是楼下这里好?”老板问我
想都不用想 立马应道“做包!”...惨了 老板会不会伺机剥夺更多 其理由(不如说藉口)是:我是本地人 华语福建话英文都过得去 跑堂再适合不过了
...要真是这样 得多看报纸另觅他处了...
--------mm对我笑^^--------
mm对我笑 真的 还邀我一块吃鸡饭...
善人白:“听魔头比胡说吧 是mm,不过是小mm 毛还没长齐 呃 我是说头发还疏疏散散 ”
...走过某桌 坐在baby chair上的小妹妹瞪大眼睛 见人就笑 我望着她天真无邪的双眸 她笑了 那丝还没咀嚼咽下的鸡肉挂在嘴边眼看就要掉下来 小妹一手抹过嘴角 把鸡肉握在手里 作势就要递给我 不停的点头示意我接过去
爸爸马上出手了 我是说 爸爸马上接过那肉(还以为打你呢...) 转头对我笑笑 我也笑笑 挺尴尬下 马上走远点...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