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30日星期五

价值 吃冰的尴尬

每个人的称呼 随着他所存在并可利用的价值而改变...
... ... ...
“korkor 可以给我捐钱吗?”三中小弟弟进店来
嗯 好 让他叫得高兴 顺便积点阴德
“看看 什么的?”
“徒步竞走的”
一听 就没了行善干好事的念头了...(也没听人解释完...可能是...也或者是...)
你要是用在建校做有意义的事情 我捐
徒步竞走...算了吧 我天天也走啊走的 咋不见给我点?
干点有意义的吧 徒步竞走的 不如都拉去修剪花草捡垃圾的 不更好么?
korkor叫得这么溜 一定是叫惯了口 碰着谁都喊korkor...
小弟弟酸溜溜的走开了...
... ... ...
其实他进门那时候一定也想喊uncle的 但是想到这么喊 我可能不捐了
要是喊korkor 可能我心里高兴 糊里糊涂就给他捐了
一个称呼 都包含着利益价值
比如说 我喊ah lek做老板,他每个月都给我发钱花(...这不废话呢嘛?你给人家打工...)

天气热 谁都想凉快凉快 傍晚摸了块冰 含着 走出来 就见一健谈大叔 上回自个儿生日 买巧克力蛋糕给孩子吃的
大惊!他给我打招呼 我打了个手势 急忙转身把冰块吐了...
“做么不说话?”大叔说
“呵呵...吃着冰”挺尴尬下...

--------------------------------
一微笑大叔绕圈圈走走看看 看中了杂果蛋糕
“几时做的?昨天?”
“不是 前几天 ”也不知道人家是不是常来的...“杂果的比较耐放 没这么快坏”
“有没有放酒?”没听清 柳枝说“酒 wine” 这才明白过来
东扯西拉的
“我们这里的都没有放药的 所以比较快坏” ...
慢慢 到了柜台...
“这张10块破了 能不能换张?”
“没有了 没有10块了”
“两张吾快的也可以”
“五块也没有了” 摊开手 让他看看收银机 “一块一块的可以吗?”
大叔没法 只好收下
“这间店你开的?”口操福建话 保持微笑

人哪 人中龙凤那就不是一般人了 啊哈哈哈哈哈!
(你就快被麻痹了 怕老想当老板 就是不动手那才糟糕...)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