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5日星期日

咖啡亢奋剂 创造价值的年代 超常

昨晚狠下心 1点之前爬上床 睡觉...
梦见还中学上课 望着窗外草场 突然 摇滚乐响起 两眼一睁 房间暗黄的天花板 靠 又是梦
这才8点 把这个闹钟关了 让下一个时次的闹钟把我叫醒
15分钟后 再响...关了 抱着手机 悠悠入睡...
10分钟后 又响 看看时间 关了 继续睡 怕个啥?俺们设了五个时次...
5分钟 再响 8.30...真不想起来...关了 抱着手机枕在头下 继续做梦...(你要哪一天死在睡梦中 就一定是受了太多的辐射造成的)
十五分钟后 又响 最后一个时次闹钟 不醒不行...本来想重设闹钟 算了 说好要早起喝咖啡的...
匆匆洗刷出门 老巴刹 kopi o peng kolo面...
面吃了 咖啡完了 9.35...再来一呗!kopi peng,加了奶较顺滑
咖啡喝了 我一样能睡 但是 不能否认 咖啡让人兴奋的劲 不是开玩笑的...就这么 一天满满都是牛劲!

老板打来 让牧兴上楼 雇主与员工的谈话
不久后牧兴下来 老板电话打来(当老板就是不同啊 面对面的距离也打电话的)
“皆 牧兴每次做包的时候 你有没有注意到他每次都看外面?”
“有(文杉跟我说过 过年前做饼干也看到过)”
“他已经变成习惯了 这样做包哪里会快?对吗?”
“啊...(应答的口气) 啊呵呵呵呵(无奈的笑声)”
“你看阿明打cake的时候 他有看外面吗?”
“没有”老板 阿明他倒想看啊 他哪里看得出去...再说 阿明也不稀得看出去 他直接出去的...
“我叫牧兴休息先 文杉会来做包”
... ... ... ...
ah lek以前跟我说过 跟人家打工 人家老板就是看你做事有没有效率
你做事有效率 老板赚钱了 他还能不高兴?
还没出社会时 那心高气傲的啊 啥事都...啊呵呵呵...
出来了 这环境 是讲究效率的环境 这啥年代?创造价值的年代
你有效率 能为他人创造出价值 那你就有价值 ...值多少?和你所创造的价值绝对差得多
没法 和你创造的价值一样多 老板没有剩余价值可以赚 他吃西北风啊?资本主义社会...忍着吧...

其实 我这也算半个铁饭碗了 炒掉我 短时间内他找谁做干柜台的?啊呵呵呵呵 这年头 肯屈就在这里的年轻人不多了
((((((自我膨胀))))
以前在联合日报的同事芳琴大姐FACEBOOK找我 问我益豪有没有找我
“豪哥有没有找你?”
“没有”
“听说联合要找你回去广告部”
“哈?”
“上次不是和你说到祥欣要走?”
“嗯”
... ... ...
“上次丽珊说要走 公司加她一千薪水”
“加多一千?”
“不是 加到一千”
“不大想回去 车油吃得很厉害 我现在这里做会瘦下来”啊呵呵呵呵...
办公室的工 做着挺不好意思地...工作少 薪水高 觉得自己就像个废人 白领福利金(白领一词就这么来的...) 工作地点远 车也不是我的...就眼前看来 车油吃得厉害。看长远点 汽车维修啥的 不划算...
))))爆炸后剩下的干瘪((((
4点近5点 日的了 这还这么多东西要做 手脚要加快
5点了 东西还没做完 客人不断进门来(都说了人是落井下石的动物...) 我这下是超常发挥了 装包算钱收钱找钱一气呵成 也不喘一下 你摇不爽我对你买的包子动粗 不要买咯 你爱买不买 反正我的薪水我是拿得到的
这人啊 不到紧要关头 他是不会尽力的 俗话说了 井无压力不出油 人无压力轻飘飘 这句话是对的

超越常人的表现 不一定是超人 他不过只是想早点收工回家...
========================
“我出去对面梁记吃一下”阿明拉上轨门 说了就走了
客人等阿明走了 对我说“他出去也要跟你报告一下啊?”
啊哈哈哈哈 爽 爽 听了舒服 多说几下
该醒了...
“没有啦 他只是通知一下 怕老板要找他找不到”... ... ...无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