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5日星期四

电线杆 不合理与安慰 乌云日出

昨儿半夜12点 没睡下 手贱 点开去年的博文来看
这下 可得把自己打击了不像个样子
回看过去 觉得自己挺可笑的 那些抱怨 那些回忆 啊呵呵呵
~人面不知何处去啊~蛋糕依旧摆冰柜~~
看着看着 我怔了 我懵了 那些才叫有生命文字...
2009年4月26日 星期日...有时候 人或许就像开歌与不开歌一样 有的人一辈子碌碌无为过好几个十年 有的人壮烈一生却短短几年 每个人的人生都应该是一首歌 我 不管别人喜欢啥软绵绵的情歌 我也不想理那些蔑视我爱好的歌的人 我要拉开喉咙 迈开脚步 吼着我自己的歌 走我自己的路 哼着我自 己的曲 筑我自己的屋...”
"
2009年5月16日 星期六...这日子还长着 不想走 它长着 想走 心里又不咋甘愿"
"2009年6月21日 星期日...现实的美好程度和幻想呈绝对的对比。 从幻想中抽离出来,他也只能笑笑。 他的处境,他已经分不清楚他是追求幻想中的理想,还是理想中的幻 想。 船又开走了。 他大可以弄个舢板去。 他估算,整个舢板,再弄个引擎,绕开风暴热点,兴许他可以比其他人更快抵达 -----他的幻想中的理想。 他想,整个舢板,现在划吧划吧,赶捷径碰上几个大风浪,手脚不缺地抵达对岸-----他的理想中的幻想。 他 也想,他可能在海上迷失方向,划到最后,他没有了明确的目的地,唯一明确的就是上岸。 幻想让他从容面对现实 现实给了他无奈,幻想 还他一个笑容。 "
看了转给乐唯看 他又崇拜我了 不是今天的我 而是去年的我
我也不知道到底咋了 墨水倒了 还是干了?
越往后看 写得越机器 到底是记载今日而更新blog 还是为了更新blog而更新blog?
混啊混 我都快成了电线杆了 叶落了 枝断了
我想起了士兵突击里成才说的话
“许三多,你是一棵树,有枝子,有叶子。我是根电线杆儿,枝枝蔓蔓都被自己砍光了。我要回去,回去找自己的枝枝蔓蔓”
人要好好活 路要好好走 blog要好好写
要真有这么一天 翻开给孩子传阅 “这是你爹的奋斗史”
要能有这么一次 公开给人们传阅 “这是伟人的传记”
到老的那么一天 我回首 是云是烟不重要 因为相融了 是我影子黑暗的一部分 和我的脚印一块烙印大地 痕迹抹不去
临终 回首一幕幕 苦笑吗?
(写着写着...写得过于文学 感觉就像是马来西亚演员的演技-----一看就觉得很假)
.........
.....
...
.
---- 抽刀断水-----饮酒消愁 ----
老板打电话过来...
“皆 明天你迟点来没关系”
“哦”
... ... ...
“你觉得现在做外面做得怎样?”
“还好”
“里面好还是外面好?”
“里面呱”能早回 比啥都强
“现在行情不是很好 你会觉得吗 跟去年比起来...”
“还好啊”
“现在哪里都一样 ...(然后就是一堆的数据 今年与去年同期生意的对比...人的生活虽说每天都差不多 但是毕竟不是监狱 不是天天供应同类食物 去年人买啥和今年人买啥你管得着么...) 现在人手也还够对吗?(你看看牧兴吧 天天都把我和柳枝搞得没个喘息的时间 包都得装到几点去 他呢 昨晚啪啪屁股走人上楼洗澡回家睡觉...) 所以暂时你先做外面”
“我已经联络文杉 到时候... ...我看啊 我看你还是两边跑咯(打杂的好命啊 炉子烘了风扇吹)”
听着听着 唯唯诺诺 心情越来越糟糕 很不爽了
让俺们傻啊 相信老板说的话 笨啊相信他 倒好了 你成了卒子了 过河不回头了 你就老实呆外头
破电台的破歌助澜下(没几个能听的关系) 越想越气 啥念头都来了 找工啦 换工吧 发脾气啦 赶客吧
那时就在想 谁他妈都别来惹我 ...
心情不好时想啥都是负面的
搁了些时间 脑子里慢慢都是安慰的话 啥宝剑锋从磨砺出啦 啥合理的命令是训练,不合理的命令是磨练 还那啥...慢慢心情好了点
自我心理治疗的能力挺好的 谁让俺们一个脑袋俩想法
这路 该走的该走
不合理的事情太多了 唯一合理的就是 “当他是不合理的 他就是不合理的”

------------闲着没事出来遛遛--------------〉
给人送kosong包 回去的路上 抬头遥望 街的一头乌云黑压压 回头 后边尽是阳光灿烂
想起了这么一句
东边日出西边雨,道是无晴却有晴。

有晴无晴 难捉摸
本想捅破那层窗户纸 瞧得见月光
这下好了 月光没了
乌漆墨黑的 给点烛光你就当月亮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