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3日星期六

捞春 溶掉的ice-cream-lapis 厨师袍

“皆 黄梨几盘了?”近九点 老板打来问 今天我俊兵和牧兴做早 七点的班 早回 老板说这是给大家休息 照轮次的 (说是休息 是变相讨好员工吧?) 昨天让我们今天来到先捏黄梨 7点到10点 要捏出大概12盘多
“三盘”
“三盘?冤枉哦...~~”老板以为我们捏得很快 结果 他失望了(估计他也快适应失望的感觉了。。。)
“那你们捏到吃饭” 啥!!不是说得捞蛋 今天做千层糕的咩? 冤枉啊....~~~大人...
还能咋地 继续捏呗 手快点(黄梨膏很硬...)
10点多 老板来了 带来了我和阿豪的厨师袍来 还好 黄梨没让捏到吃饭
我和牧兴先捞蛋 捞了吃饭(捞了近三桶 老板让咱们先吃饭)
捞春 其实就客家话
------导演cut cut cut------------------
两点多 蛋总算捞够了 准备好 就等阿明打出来 今天的千层糕是 香草 山楂 咖啡(咖啡是个人最爱)
不是我秤了这次 换俊兵 我当看炉的(一个人不咋抬得动千层糕的铁盘子...牧兴来!!)
耗了3小时 总算完成了
掀盘那一刻 心痛...
香草的完好无缺 掀山楂的 我日的...爷爷的流出来了
看看咖啡咋样...盘子往上一掀 流了点 不算多
...我娘啊...三小时 就这么流了
我估摸着是山楂那边的炉火较大 内里没烘好表皮就黑了(老板切开后 中间还好...那问题出在哪里?)
这轮做得不算好 表皮烘得不够颜色 颜色再深点 侧面线条明显 才算成功
把山楂千层糕边那带流质的边收拾 交给柜台(跟alison吹嘘的ice-cream-lapis,估计就长这么个样子 不过是溶掉的...)

收拾后 不回家干啥去?肚子上那片布脏得....觉得自己像是teletubies...啊嗷~~~

洗澡后 把厨师袍取出穿上(回家时一直在想 日的你别太小啊 倒回去还给老板那不成笑话了?)
幸好 袍子不小 就是领口小了点...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