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0日星期三

开会吗?


“啊...皆 你跟我来...”我还没进厨房 老板往我走来 似乎不给人空挡停下...走呗...(水壶还跟手上立着)
“你水壶放那边先”...不是说跟你去咩...算啦算啦 放外边柜子里
出了店老板就径直往前走 边问:皆 你吃了没有?(不会是带咱们去打包的吧?这说下不就得了?还俩人一块去?)
到金美食外 就看到阿觉 和他妈妈吧
老板把我拎到金美食外坐下 点了水 有的没的说起来(老板点了kopi o,我点了kopi o peng) kopi o不要糖 说预防糖尿病...有一没俩的说 慢慢 说正题上了...
说来说去还是店里的事(老板与员工间 还能说啥?)
老板粗略说了今天出啥(早上五车花生六车黄梨 之后麦片牛油croquant 花生算是上次欠下的...我倒...算啦...)之后就说做得咋样咋样(提到了牧兴和文杉的做法 先揉成长条然后分赃再慢慢一个一个捡起来的...老板似乎不赞成这种做法)
“...你跟人做工 就要服从的对嘛 你的方法都错 讲你你又不听 哪里可以的~~~?...”
“...现在我们先拼多点 年二八二九就不做cookies 对吗?都什么时候了?去年那是没办法 随机应变。cookies不够 lapis也不够...”
“...我已经警告那些女的 隔天要做工的还迟迟睡 这样隔天做工哪里有精神leh?对吗?还count down.那个国源去年不是生病吗?又吐的 为了一个女孩子这样 冤枉啊对吗?...”
“初六你们出去吃一顿 那个温氏公会的 买大概两桌的 初六晚上 你们自己去咯 到时你们再安排谁跟谁的车咯 每次这样的聚餐我都没去的 都是牧兴代表我的 ...(几年前听你这么说了 还没吃上一顿呢...)”
...
...
...
Captain Lek 看到会咋样?我按实说的...不会咋样吧?


好吧 说完了 匆匆喝完水 回店里 ...
“好啦 跟老板limteh!”
“这个phua sio kia,一定是说我们坏话的”
".............."
"......................."
结果一整天都被这个话题缠着 “跟老板limteh说坏话”...
几冤枉啊对吗?(老板的说法...)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