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9日星期六

常在河边走 悠哉

开工第二天 想要穿着工作的鞋子日的还没干 没法 穿上之前那新买的鞋子吧 心疼也没法了 只得小心点了 尽量不弄脏(还没开始做千层糕 再咋整肮脏的还是鞋底...)
“杉 你带一个人上去沥粉”老板如是说(这俩家伙 谁跟着我blog跑的一定不会忘记[有人吗?])
那时正好我洗了手 便跟了上去(站得脚软了 跟上去抓点首创推销法的动物----蛇[他把苹果推销给了亚当夏娃]) 
粉袋得倒过来往沥粉机上盖去 娘诶 25kg,你看看我身子板 鲁智深的身子 智多星的体力 咋有那能耐 就是拖动那粉袋 还得使上体重才能拖得动 让文杉倒去 给他整个袋子接着好了 袋子盛稳了 急急拉了张椅子往上坐去 那叫一畅快...
低头一看 完了 褐色的鞋子白了 白花花的银子买来的褐色鞋子让白茫茫的粉沾上了...(这么说话很娘[如果哪天女朋友告诉我说:我喜欢你就是因为你够娘 我就真要晕了 娘啊...])
常在河边走的家伙 谁不湿鞋?除非他赤脚 我没话说...


终于熬到放工了 差点没熬成阿汤婆 等着让新人抹蛋糕房 老板说让迟来的收拾 这是莫大喜讯啊 话不多说了 赶紧走人 深怕又有啥让咱干(这啥态度...)
放工后走路回家 是一种享受 享受短暂的悠哉
我哼着小曲慢慢走右手慢慢摇(口哨不会吹 没啥体力了 不跑了 就算跑那也和走路没差...)享受工作后心情放松的第一刻
哼着曲子 啥曲子不重要 就哼哼 可以是军歌(俄罗斯/中国) 电影配乐(Hans Zimmer) 游戏配乐 摇滚天团蝎子 Scorpions...就乱哼 图一轻松 哼着俄罗斯军歌 调调对了可以插入电影配乐 有时乱哼也哼出一条曲子 但是回家想用awetoy再弹出来 那是不可能的了
从地狱般的环境释放出来的第一刻 就算回家还有一段路 那心情也愉悦了
走不会道了 那走姿 好像在钉路上走着似的 踩下去轻轻的 我在想 如果看得到自己的走姿 自己是不是不敢走路回家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