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日星期一

夕照归家人

山鼓擂长庚
豪歌乐苍穹
醉步稳蹒跚
御剑轻清风

暮鼓晨钟 说的佛寺中早晚报时的钟鼓。佛教规定:寺庙中晚上打鼓,早晨敲钟。
长庚 乃金星的别称 早上的叫启明 傍晚的叫长庚
所以第一句自然就是表明了时间----傍晚时分
第二句说放开喉咙高唱 歌声响彻云霄(你那破嗓子就算啦 ...)
此乐是乐yue不是乐le
我走路一脚高一脚低(长短脚 走不好) 脚步蹒跚 加之很多时候走路毫不在乎脚下 随遇而安 草地柏油照走 好象喝醉了似的 曾经脚底一滑 磕磕绊绊 却未曾跌倒摔跤 脚步沉稳 步伐轻灵 直如神仙乘剑驾风

看得起我的人就不必往下再看了








-------说我充有学问的人可以看一看--------
夸张 对 我夸张
嗯哪 我不会作诗 不懂平仄 我就一个跟着诗集上看的自己想作的统统写出来的人
我没上过相关课程 全凭自己学习 可说无师自通 你说我一窍不通 那你有没有本事只靠自己摸索出些端倪?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