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3日星期六

剑歌录-闲时赋 弹剑豪歌

朝饮清露夜听风
闲来开步走西东
既不修仙也无道
凌霄绝顶倚青松

>闲时赋 作于2010年9月3日
那时失业中 浑浑噩噩地过日子

http://ej-90.blogspot.com/search?q=%E9%97%B2%E6%97%B6%E8%B5%8B
说白了 就是把自己的失业窘境说得好听点
朝饮清露夜听风---吹吧啊 喝茶说喝茶 大炮说大炮...啥饮露听风的
闲来开步走西东---这里去那里走的 说难听就是当driver...
既不修仙也无道---原文是 “没有读书也没技术”.............
凌霄绝顶倚青松---吃饱睡 睡饱吃 摔下来第一个挂掉 青松做棺材 埋在深山上 云深不知处

现在的情形看来 比较好了
我他妈的该庆幸那时候五月花老板没有给我三次警告后才炒掉我吗?估计是吧

那时候作的时候 觉得整诗和自己的情形是大相径庭 诗是美的飘逸似仙的 处境却是...

---------------再来一首--------------
王公大人之门 不可弹剑乎
青天太平路 我独不得出
剑不屈 弹剑不堪觅封侯
渔农小民之身 不能豪歌乎
一曲犹唱我不遇 随江向东流
他日得知音 碧海惊涛歌不休

已不知道作于啥时候 约摸是中五时期吧
根据李白的一诗改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