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6日星期五

小妹妹认错人 微笑点头打招呼



走进巷子 见一个妈妈牵着一个小女孩走来。
看样子 小女孩年纪不过三四五岁
妈妈一直唤她上车 她就是不肯 当街站着 盯着我看
一眨眼功夫 我就走到她面前 跟她笑了笑 说“bye bye,回家咯” 冷不防,她小手急探,一把抓住了我的手。我先是受到惊吓,想缩手已然不及,也不礼貌。她妈妈也吓到了,脸色尴尬...
小女孩含情脉脉地看着我 叫我这路边走得像个潇洒疯子的人也不禁脸红了(你还有脸红的时候的?这倒奇了...)
我只好停下脚步,轻轻摇晃她的小手,跟她说:“好咯,上车回家咯,byebye”轻轻挣脱她的小手 迎着晚风 我又大踏步而去
心下正暗自高兴,迷倒小妹妹(pedobear... ...) 突然听到她妈妈小声跟她说:“你以为他是阿伦gorgor har?” 一颗心 又往下沉了。
不禁苦笑 其实我也挺可怜的一个人...“啊哈哈”仰天干笑了笑 继续一个人上路...


可能我自己也是个可怜人的关系吧 可怜人的心情我特能理解 无助 茫然 还有很多担子 压得人透不过气
可能是我天生脾气怪吧 有时候还挺能想得开的
没人要跟我笑 没关系 自己跟自己笑
别人给你乌云不代表你就要下雨
勉强笑笑吧 干笑也好 苦笑也好 笑过之后自己会突然好像豪气顿生 压力也没这么大了
比起衣鲜光整的人,我更乐意向看起来穷困潦倒的人们微笑点头打招
呼,因为他们展开深锁的眉头嘴角微微向上扬的刹那是非常美好的,即便他是陌生人...话说今天我就在路边跟迎面而来的两个行脚老伯打招呼,啥都不说了,就只是点头微笑。

一个是在福州路的桥上 当时他桥下走来 我正下桥坡 桥上人行道不足以同时容纳两人 我便靠外边走 走到他面前时 他望了我一眼 我也正好看他 我微微点头 微笑着 算是打招呼 他先是微微一愣 随即点头微笑 两人脚下不停 各自踏上路途
走过他身边时 施展我独有的步法 我没踏上马路一步 一直都在人行道上走着 轻轻巧巧地便绕过他
另一个阿伯 想不起哪里跟他打招呼来着
给我们钱 有些稍有骨气的穷人心下难免会想:“哇靠日的,看不起我是吗?”
而微笑打招呼 恰巧是最好的 既不花钱 又能让人高兴心里温暖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