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8日星期四

毛病 自作自受 天真笑容无邪 狗朋友

我知道我自己有个毛病 一个老想改却懒惰改而且改也改不掉的老毛病
一旦放松下来 说话真真假假 不真不假 非真非假 让人不懂我是说真的还是假的
今天 报应不爽啊。。。
话说 中午有客人昨晚看到芳姐定的生日蛋糕很漂亮 就过来也订一个
“眼睛坏啊!看到漂亮就要”我如是说道
“给你娶一个不漂亮的老婆回家你要吗?”
“... ...”
阿灵问有没有vanilla的 我说捆完了 但是还有pandan的
想是她自己也紧张 或者是我说话说得快了点 她以为没有蛋糕了 我以为要做 结果 订单取消了 我还傻愣地留了块蛋糕 四点半催正在追剧的老板出来做蛋糕
结果是 蛋糕成形了 才知道取消了订单不用做了...那时心底真是五味杂陈 惊吓、愤怒、害怕、高兴...
惊吓是因为这消息太突然了...
愤怒是 她没说好 但是待冷静下来 也觉得自己也不好 ...被赖的时候很多人的第一个念头就是推 所以我也...
害怕上楼跟老板说后会饱受一顿责骂 心下却暗自高兴 不会太迟回
上回也发生过这样的事情了 好像是去年吧 抑或前年 那时也警惕自己 但是...
---------不正经地分划开来-----------
蓝天白云衬夕阳 好一个很好的天气(...你脑子吃坏掉了...啥好一个很好的天气?我看你就好一个好呆的脑子)
走路回家 就如我平时做的那样 一个人 一个背筒 一条路 一个目的地 一把歌声
走到诏安路 迎面一个婆婆出来遛孙...我是说 婆婆带孙子出来散散步
小娃儿看见我 我对他笑了笑 他也对我笑了笑 多天真的笑容啊
走过我身旁时 他还跟我挥手说“bye bye” 我当然很乐意挥手跟他说bye bye
多聪明的一个娃儿啊 既有礼貌也顾全我的面子 因为他光说bye bye,前面没说gor gor也没说uncle,这就表示 他是个多么懂事的小弟弟了(人家不过才三四来岁...)
小孩子都是可爱的 尤其是还不会活蹦乱跳的时候
不管环境多么残酷 生命总是美好的
----------小娃对我笑 小狗跟我好-----------
又走上这条巷子里了 这条巷子有间屋子好像没人住的 却养着几条狗
几条狗里 我有条黑毛黄肚皮的狗朋友
今天我临接近这间房子 就用嘴角发出好像壁虎叫声的声音----每次我经过这件家 都会发出这个声音 算是和小狗朋友打招呼(因为你不会吹口哨 所以才发出壁虎的叫声打招呼...)
今天没看见他趴在门口 我往院子看去 他和狗朋友在院子里 篱笆外好像是隔壁家的auntie
我对着他又发出了壁虎的叫声 他一听见这声音 飞也似地奔跑过来
我脚下没停 只说了声:“走了 回家了” 就走了
两双眼睛目送着我离去 一双是狗朋友的 一双是隔壁家那位auntie 看来又多个人觉得我是个疯子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