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9日星期五

何德何能

三个月前 咱们去了permai后一俩礼拜后 就上班了
7月13日 作为待评估工作者到报馆上班
新人哪 薪水总不会高到哪 更何况还是中五毕业了两年 没上学院大学 光一张SPM文凭 还要是马来文成绩差到及格的底线 仅凭一科A2华文 就这么聘请了我 薪水700
相较之前的薪水看着是高了 但还是一样 扣除油费 没剩啥了
三个月后的前三天 给了我正式录取通知 我现在是正式员工 薪水起了100
起初我没抱加薪的希望 因为上次看到同事的薪水单 薪水和我一样 700(我没看错的话)
签了名 人事部经理(是这个职位吧?我也不甚了解)说 让我别让人看这信 里头有薪水
起初她说别让人看信 我还觉得怪了 当后边跟一句“里头有薪水” 直觉得这是一个暗示
步出办公室 把它放进我和益豪共用的厨子 从不上锁的厨
不久后 我取出来看 发现 薪水是800!当时乐了!就差打烟花
外头代班接听电话接待人时想 我咋会有800的薪水?
同事工作了半年 经验比我丰富 操作photoshop 飞腾等比我熟练 可她的薪水好像还是700
是因为她是女性的关系?
还是我文凭上的A2华文?
还是我年纪轻的关系?(年纪轻的家伙好蒙骗 尤其没上大学学院啥的 加之心里认为自己的剩余价值不高的人 更好蒙骗 可以蒙个好几年 省不少钱)

我不知道是啥关系 想也想不透
没关系了 反正这么轻松的工作 薪水不低 占了大便宜
(这是一个很奇怪的现象 不轻松的工作 劳累了一整天的 尤其出卖体力的 薪水不咋地 可这种出卖精神(无聊一整天) 脑力(得空时胡思乱想) 薪水好像都比出卖体力的高)
年轻人 白领的转当蓝领 都叫苦
蓝领的转当白领 喊闷
闷得我 工作三个月了 博客里头对于白领工作的记录描写没多少 日复一日的机械性工作 没有啥大惊喜 没有啥大抱怨 没有波澜的日子 有啥可写?
太闷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