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2日星期一

今秋凄凉萧瑟 顽皮的堆云童子 元宵中秋

不知咋地  看到别人家外挂着的灯笼 感觉竟是那么地凄凉萧瑟
经历太多事情 沧桑了 岁月总给我们一种感觉 这种感觉总要借着某些事物才会打你心底浮现
游子们啊 多看看月吧 月亮如明镜 照着你我他 家人都映照在月亮里 当然 也能映照在太阳上 但是你能直视太阳吗?
多少年来 月亮上带着多少人的思念
走吧 走吧 路还远着 相约广寒宫里吧!

----------------今夜天空都是云 拨开云雾见月明 又做梦了吧?-----------
不知道是不是受古人的影响 我很喜欢月亮 不论朔望 我总喜欢在夜里抬头看她
 玉兔是否还捣药 吴刚为啥不用电锯 嫦娥想起后羿了吗?
先不理这些劳什子...这个大好夜晚为啥满天云??
 满天云...满天云...狗日的堆云童子很顽皮...

看不到月亮 而作了这首诗

>中秋满天云
万里飞轻帘
云深不可见
拂袖欲还拨
一睹玉娇颜

第一句说万里长空都是云啊 我在这里把云比作帘子 把天给遮住了
第二句不解都看得懂 云厚重地看不见底
第三句说自己像个傻子 狂拂袖子试图拨开满天的密云
第四句就是说自己之所以这么做  只不过为了看看月亮(月亮的别称多带有玉 比如玉环 玉兔 玉镜 玉盘等)

我还记得今年元宵也是这么个情况 看不见月亮 当时也作诗了

>2011年2月17日 元宵
圆满飘香彩灯挂
不见星斗映彩花
举杯对呼如相应
月女何须掩黑纱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