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4日星期日

硬战 One-Man-Army 强烈矛盾 良将

7月30号 古晋节又来了 啥吃的喝的奇的怪的没有?
老板也要了一个摊 说也要摆swissroll
之前我估摸着大概一天做三轮 就是大概多做十几条罢了
咋知道 亲妈...老板今天说 一天大概要一百条 一轮能有六大条swissroll 每一大条能切三小条swissroll 老板说一天出五轮 当时一听 整个人傻了
一百条 那是啥概念?一天两轮总数能出36条 共用时间4个小时 这还不包括准备材料 洗盘收拾 外加突发事件如fresh cream不够用等情况 全部加起来就要近五个小时多
好吧 我尝试着假设了情况 假设材料在昨天就准备好 假设有人帮我洗盘子 一轮海绵蛋糕连打带烘要一个小时 全部就是五个小时
考虑空间不足问题 考虑海绵蛋糕不许摆放太久(虽然不知道对做swissroll有没有影响 但是 小心为上) 早上我先做三轮 即是早上七点开工 大概七点半前后可以进炉 烘烤时间在22分钟之内 把搬运和转盘时间加算进去 就算他25分钟 在这25分钟烘烤时间内 我清洗用具 准备鸡蛋奶水等物 大概八点可以完成一轮 出炉后紧接着第二轮 如第一轮一样 进炉后清洗与准备材料 此时还额外多出一个任务 把第一轮的蛋糕从模盘取出来 刮蛋糕屑涂油上纸 如果精神与体能状态佳 绝对有可能在第二轮蛋糕出炉前完成 紧接着就是第三轮 乐观估计十点可以烘完三轮
一刻不停 第三轮出炉马上开始做swissroll 卷三轮共18大条swissroll大概要一个小时半 乐观估计切割包装总数54条各6寸长的swissroll需时一个小时 或者更少 那么我将在12点半前后完成
吃个饭就到了1点 马上开工 按之前的做法 三点半之前可以把余下的两轮海面蛋糕烘好 卷两轮共12大条就大概4点半可以完成 切割包装 5点多可以完成
在4点半swissroll卷好后 把盘子送下去让他们清洗并抹干 那么我5点多一包装好swissroll 马上就要涂油贴纸 打扫战场 那么6点我就可以放工 然后再花一个小时走路回家
好了 亲娘~7点才回到家 看来我得把手电筒带着了

~~~~累死了你就不让分割线飘过么?~~~~~~~~~

可是 临放工 老板又跟我说 一天5轮还是普通的...也就是说 如果卖得好 就不止这个数 那我到底该希望卖得好还是卖得不好?

虽说很害怕 害怕应付不来(你主要还是不想迟放工吧?) 一旦害怕 我就想起自己的两句座右铭----NO COMPROMISE和You're On Your Own,Son.
决不妥协 尤其是别跟自己妥协 走吧 有本事就弄死我 弄不死我我继续走
你只能靠你自己了,孩子 。一路来你都是孤军作战 事情都是自己解决的 打从你被丢来做蛋糕起 你就是Rambo 再苦再累 总要面对
走吧 Major比(魔头比)和Sergeant白(善人白)会跟你并肩作战的
Major比给你无比坚强的意志冲锋陷阵 Sergeant白帮你出谋献策挥兵指将 你就只管接这场硬战 只有倒在沙场上马革裹尸也决不跪下交出棒子
干啥都好 下个月不病就好

------良将介绍-------
Major比和Sergeant白是我所虚构的人物 这两个人物分别代表我心里两个不同角色的表现
Major比的原型是魔头比 本是一个负面消极的精神
Sergeant白的原型是善人白 一个正面积极的精神
其中的比和白是我名字“皆”分拆开来的
不要问我他们哪里来 双子座 我还有很多精神还没跑出来 慢点真可能精神错乱
去年被炒 自卑加之被人瞧不起 形成一股不服输的意志 把魔头比的负面消极精神都转为前进的能量
魔头比的精神更有侵略性 加以引导 侵略性成了积极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