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30日星期六

一个人的战斗 犯贱 快手快脚 善用时间滴水不漏 休息是为了走更长的路撤退是为了保留兵力(没见过像你这么长的标题)

甫上班 精神恍惚 泡了杯kopi-milo-peng 坐一下 让精神有个过渡期
上楼时脚步沉重 左脚膝盖又痛了...走吧 痛也得做 五轮swissroll 够你一个人做的了...
上楼放下背袋 看一看时间 7点几分 心底盘算着“现在算他7点 准备到来7点半 就是说第一轮蛋糕要在8点半之前出炉 那么第二轮就是9点半 第三轮10点半...”边盘算边准备 身形腾挪 七手八脚 把肥胖的身躯里隐藏的矫捷身手发挥得淋漓尽致 不是亲眼见到的人 是不会相信除了金宝哥之外还有这么一号身手敏捷的胖子(自吹自擂本事大...)
“杰,做三轮就好了 做五轮我怕你哭”老板跟朋友喝着咖啡胡吹海侃的时候这么对我说 我估计老板不是真怕我哭 是怕古晋节美食展里swissroll卖得不咋地 所以不愿意出多...其实我也恨不得少做的
算算下 做三轮 加上明天店里摆的档口卖的切片swissroll 只好自己拿主意做四轮(自找麻烦...)
粗略计算 四轮蛋糕 速度快的话 兴许5点多就可以收工
不久前膝盖还痛的 一旦调动起积极性 仿佛换了一个身体似的 膝盖不痛了 反应更快 头脑更为清醒 思路更明晰了 肾上腺素来了 啊嗬嗬嗬...还能把疼痛感降低...话说让转动中的机器刮了点手皮 起初没发觉 估计也是肾上腺素效应
我喜欢这种感觉 很亢奋
先做两轮 11点就卷好装盒了 接下来就要准备第三轮第四轮的盘子 盘算着“11点半弄好盘子 12点半做好第三轮 1点半第四轮...” 由于时间宝贵分秒必争 边弄盘子边盘算 “假设我半个小时能弄好盘子...不对不对 不能假设我半个小时能弄好盘子 而是我只有半个小时弄好盘子...”
午饭时间 端着盘子就到楼下炉子前 边吃边等蛋糕出炉(你还真懂得善用时间 滴水不漏...) 到目前为止 一切都如我计划盘算般地进行着 时间配合完美 全如我所预估的那样
一路忙活直到下午四点 swissroll总算是弄完了 洗盘子贴纸收拾打扫啥的 四点九个字总算是做完收工了
四轮做到近五点 五轮的话 我看没六点估计不收工...的确 真会要哭的....
一旦停下来 就不想动了 打了通电话让弟弟来载 今天的强度也够累人的了 留着点力气 还有三个礼拜...我不知道该希望卖得好还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