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1日星期二

天马行空 命吗? 否定自己以肯定自己 意义的意义

熟练是啥?就是你能在做好一件事情的同时 做着另一件事。思考 往往都是最好做的另一件事(专心一点好么?)
我 对 不是你 是我 往往可以把一件小事 向后假设推算 然后变成一部戏
但是 俺们这个想象力丰富的家伙 有时候想象得我自己也觉得害怕...如果你想象一件否定你的存在的事情时 你会作何感想?想象一件否定你的存在的同时又肯定你自己的存在的事情 这又是啥感想?伤感?害怕?叹息?好奇?复杂...
小时候半夜爬起来看小叮当 长大后看武侠小说看到半夜 ...如此不断轮番折腾 赋予的想象力 ...
小时候看佛书说轮回 长大后看道德经说无为...如此环境下整出来的思考能力...
(夸吧 你都把自己夸上太空了)
近来看了Inception,就是那个“You Jump I Jump”的英俊小生演的新电影(都多久的电影了...) 再让我受刺激
这是一部好片 引人深思
懂得看电影看电视剧的人 看片看深度 并从中思考其想带出的意义 另有多部好片如《楚门的世界》《这个男人来自地球This Man From Earth》等...(才两部就“等”了...)
-------拖了这么久 进入正题---------
今早抹盘子的时候 突然假设了这么个的东西...
如果我现在是在梦中 而现实中的我因某种事故而陷入昏迷...
我从小到大的生活 其实只是我昏迷前的记忆
我只是在重复着我自己的记忆 即使现在的我(梦中的我) 不知道将会发生什么事情 但是所有事情都是昏迷中的我的记忆----也就是说 一切事情都安排好了 我只需要重新走多一次 直至我再次陷入昏迷为止
这意味着什么?不论我干啥 我都会陷入昏迷吗?
如果我尽量避免呢?照信教的人的呆板傻脑袋瓜的想法来说 是的 不论我干啥 我都会陷入昏迷----假设令我陷入昏迷的原因是我自己醉酒车祸 即使我一辈子不喝酒不开车 在出事那天不出街 我还是会因其他事情陷入昏迷。
跳出信教者那个呆板傻脑袋瓜的框框 我很好奇 如果我避免了让我陷入昏迷的醉酒车祸------基于昏迷中的我的记忆只有到昏迷这么多 那么 我没昏迷的话 往后的日子将会如何呢?
如果我真是在梦中 我有没有可能醒来呢?
有可能醒来的话 是不是因为梦中的那个我陷入昏迷后我才能醒来呢?
如果我提前醒来的话 那么梦中的我 到底又咋样呢?
如果我一直没醒来的话 可是我在梦中又陷入昏迷了 我他妈的还得重新来过么?
如果我一直没醒来的话 我在梦中躲过了那场醉酒车祸或者任何让我陷入昏迷的事故 我还活在我的梦中吗?
现实中谁在为我哭泣呢?我干成大事了么?
再退后放大来看 如果现实中那个昏迷的我其实只是另一个在梦中的我...我在想 说下去做下去有意义吗?
没有 对 没有意义 就要赶紧抽身出来
我以前说过了 “当人们寻找做某件事情的意义的意义的意义的意义的意义.......的同时也失去了寻找做某件事情的意义的意义的意义的意义的意义的意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