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6日星期四

还在倒数 疲惫的积极 赶路指南

近来 醒来时第一个念头就是“啊...还有一个礼拜...”一个礼拜... 今儿才16号 倒数的肯定不是新年 是offday...上回的offday是俩星期前呢 我还记得去剪了个头 玩了场战争游戏...亲娘诶 许久没碰了 前不久跟jarell光松去玩 反应明显掉了
很累很懒惰 心里想着“啊 他很忙hor,去帮他”可手脚就是不听使唤
调动积极性 不容易...
近来蛋塔皮都我来搞了 一整天里总算有个能让自己比较积极的事情干了 是责任的关系吗?要学好要打好 尽量不允许自己马虎 ...嗯哪 有的人 你不把责任扔他肩上 他是不会自己跑去扛的
弄完了蛋塔皮 技术活就算干完了 接下来就拆包装切火腿 然后就是筛粉抹黄桶
方弄妥该做的东西 老板阿顺哥又要做蛋糕了
看看远方 有乌云 但是影响不大 看看时间 快五点了 想了想 反正回家也是迟了 留下来观察观摩好了 可能能为自己加分继而加薪也说不定...
站在玻璃墙外看 不一会儿 可能是阿顺哥被我盯着背盯得不耐烦了 喊说:“要看进来看啦”
呵呵...苦笑...进去看好了...其实我很想赶紧回家的...积极调动一半了 不可能就这样走开...再累 只好对自己说 “花不了多少时间的 花不了时间的...”果然花不了多少时间 蛋糕就完成了
有学到啥么 我也不知道算不算 反正对阿顺哥的一举一动都记在心里(说得好象他做坏事般...) 总有用得上的一天吧...
------如果我能滚着回家多好...------
最近老看到些年轻人 过个马路畏畏缩缩的 我老远走来 都过了马路了 他们还在我后边
那车子里俺们大老远的 他们用跑的冲过马路...我能说啥?我只能说 小样的...跑着过马路的是你们 俺们这老手 过马路用走的 几潇洒啊~
想着写个啥“赶路指南” 就是教你咋样注意安全的同时不浪费时间尽快步行抵达目的地 这是经过实践的 以后还有新的赶路指南 还想起来的话我就再来更新
------------------------
1。明确的目的地
2。想好路线。以自己最了解的路线优先考虑 如有多条 以最安全的优先考虑-比如说有人行道 天桥啥的 接下来才考虑距离(距离可参考google map)
3。天气情况必须考虑 如果你有雨衣雨伞还是不怕淋雨 可以忽略
4。身体状况。如有不适 比如说脚痛啦啥的 打消这个念头
------------------------
===车子多 还不能越过马路===
不要慌 如果你去到对面还得向着同一方向前进的话 那你就现在这条路向着那个方向前进 直到这条路不再能让你向着那个方向前进 你才停下来等车子少了再过马路
===草地===
草地 普遍上走起来都比较舒适 但是要注意的是草下的那土地是否平实 反应能力不佳者最好别走不熟悉的草地
通过观察能够知道草下的土地是否平实
===大树遮天落秋叶===
很诗情画意是吧?翠绿的草地铺上黄褐的枯叶 但是它不安全 它滑脚 注意了...而且枯叶下也可能潜伏了啥
===交通灯===
交通灯是个好东西 好好运用 将有助你过马路
红灯的时候车子都会停下 这时候你就可以越过马路了
同时要注意的是 当你经过一辆车子前 看看将要迈出的下一步 那条空隙是否有电单车开来
===T-Junction===
过T-Junction,也要看看有没有车子开进来还是驶出去
首先要看的是自己身边的大路 有没有车子打信号要拐弯
-如果车子从你身后而来 切记不要把头拧向大路边。安全的做法是拧向人行道内往后看 如果有车子开来 侧镜就不会撞到你的脸
然后就是看看大路另一侧 有没有车子打信号要拐进来
知道为啥不先看小路么?因为小路要出车---就是车子要出大路时 大家伙都会放慢车速 对你的突然出现 应该会有足够应变时间
看完大路就看小路 这时候你正走在小路上 确定小路安全了 保险点 再看看大路有没有车子要拐进来
.......貌似就这些 想到了再丢上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