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5日星期三

希望的包袱 绝顶一览众山小

今天老板做了俩蛋糕 第二个蛋糕是我临回家前才开始准备做的
当我把钢盆和巧克力调味色素拿进去cake房时 老板熟练的舀起fresh cream,倒入一点的巧克力调味色素就搅拌起来
我在看着 不知道还有啥吩咐不...没个五秒 按捺不住:“没什么事我先出去了...”
“要回了哈?”老板问
觉得挺不好意思的 “嗯”
老板不语 继续做他的事情---搅拌
那时候吧 总感觉对不起他似的(你是觉得对不起自己吧?加薪无望...) 之前跟我说的东西 那时候我应得几漂亮啊...这回个头 变了个人似的
说了 俺们心里头那有个俩人 魔头比善人白 谁主宰着我想法 我就是啥态度 积极的消极的都有 积极的时候啥都行...
近来不懂咋地 感觉挺累得 睡得不够么 心理纠缠着啥吧?开始担心 那个不懂有没有的兼职 能否圆满完成任务...就要经过地狱了 不过我知道天堂就在地狱之后拐个弯 希望吧 刺刀还没人买 子弹箱子还在 手机暂时免了 有省的还得换副眼镜...在这之前 过好年再说
当我收拾自己的背包时(其实也就把钱包手机折刀钥匙掏出来装入裤袋 然后把水壶装进背包 是的 背包就一个水壶 谁想掠夺的话 来吧 反正不值几个钱) 看着老板那有经验且带着艺术的抛蛋糕 再想想老板之前说的 惭愧了...我看看窗外 很快的 消极的思想把惭愧解决了 下回吧 我留下来顶多就一个看字 碰是碰不了的了 赚钱的东西 我还是别乱来...下回吧 我会慢慢变得更加勤奋的
你们把希望压注在我身上 我就尽量不让你们输了这场赌注 我尽力...
------错过了一个路口 只好绕远路------
不过就一个交通灯 但是耐心不足 我就先往前走 想着回头前边过去 结果 过不了了 眼前 就一座天桥...算了 走天桥吧
走上去 看看远处 那楼小得跟那模型似的 天地仿佛在我脚下 一种绝顶一览群山小的感觉油然而生 感觉非常良好(王者的气概来了/独裁者的苗头长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