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8日星期三

小白马身后那个前农场主人 骨气与金利

我知道我有着武林高手般敏锐的听觉 即使周围是嘈杂的 我依然听得见那么一声手机的提示音
手机鲜少响起(难怪这么些年后 你手机功能依旧良好) 估摸着可能是digi吧
待包子整完了 方看看是谁
没有名字 只有一组怪熟悉的号码
嗯哪 五月花老板的手机号码 连打两次 是干啥呢?
心里嘀咕着 其实早已有数 这时候近农历新年 他几个月前才把“经验丰富”的员工炒掉-----就是我和文杉啦
若真如此 这是条财路 也是学习的机会 ...是吧?
打过去后...
电话通了(想着咋个称呼...)
“hello”
“啊!老板 有什么事吗?”
“啊!皆,最近好吗?”(你这不废话呢嘛...)好着呢 更加硬朗(硬朗多数描述老人的吧?)
“还好”
“有做工了吗?听他们说你要去卖菜是吗?”
“哦!那个很久咯 没有卖菜”
“那你现在在哪里做?”
“小霸王”不知道咋地 心里莫名有种“YES!”的感觉 而且必须是那种右手握拳手肘向下直击的那种亢奋动作
“哪里的?”
“斯都东的”日的 这地名就是拗口...
“难怪上次看到你走路回家 我就奇怪”
...胡侃了一些
“过年要回来做吗?”亲妈诶 终于说到点上了
“应该可以”我也不知道是敷衍还是啥
“那...”
“可是我只能做晚上 白天都不能”
“几点放工?”
“这个不一定 可能早可能迟 大概五六点”
“那边几点开始做工?”
“早上7点”
“这样啊...每个礼拜都有off对吗?”
“没有 一个月两次”
“这样啊!”吃惊的语气 我并不惊讶“有补回给你们吗?”
“没有”
“这样不对leh,照理说要补回的”如果我没记错 你也貌似少补了几回呢 咱俩算算看咋样?
“这里多数都是印尼人做工 他们都没怎样 我哪里干说什么”
“印尼人你要小心哦~...他们有一group的 要小心他们啊”我咋感觉酸溜溜的...
“不会啦”
“那再看看怎样安排咯 你跟文杉还有联络吗?”紧接着就问了很多文杉的近况
“能帮我联络他一下吗 看他过年要不要回来做”
小白马-身后-前农场主人,分别代表着我和逝去的时间(白驹过隙)-回头草-前雇主
这 其实还真得斟酌斟酌 要从多方下手考虑
体能 心态与目的...首重的 和现雇主有没有利益冲突...仔细想想 其实也没啥利益冲突 我两边的recipe都没有 有的只是各自不同的制作及各方面的方式。再说了 小霸王老板阿顺哥也说了"东西学起来 学会了就是你的"我再回去磨练磨练以前学的 问题不大吧?本想说问问看阿顺哥让不让俺们回去干 回头想想 下班后那是俺们私人时间 自个儿的私人时间自己爱犯贱 没必要问人的吧 咱们也没签约 阿顺哥也没说不能到其他店铺兼职
说说体能 我能不能每晚12点睡觉 6点起床 下班后大概四五点走一个小时路程 然后继续被榨取几个钟头 11点下班 12点睡觉 如此重复一个月...这必须谨慎考虑
心态 我是啥个心态回去?带着复仇心理吗?目的是啥?学习吗?不!是金钱 太多奢侈的梦 太多想修复的梦 这兴许是个机会 也可能是个陷阱 我不知道
在不影响正职的前提下 我能做好么?
等一下 我差点就忘了 我要逛年街 我要做饼干 我要干啥干啥...停!没钱 最后还是呆在家
回去兼职咩?上回好像说了“不要再来做了”这句话
是金钱吗?还是骨气(面子啦...)?要哪样?还有约摸半个月 好好想想
其实我啥也没有 这点骨气我可以暂时不要 换取些许石子为自己以后铺路 scorpions最后的专辑那首"raise on rock"不说了吗?~i got nothing to lose and everything to gain~
如果大家伙都信我是被炒掉的 之后老板找上门找我做工 我回去兼职了 人家会咋说?
“哇!这小子心胸挺宽阔啊 不记仇”(吹吧啊 到时候人家心里想说的是“ee yeh...这个年轻人真的是要不得 人家都炒掉你了 还犯贱 倒回去给人做工 外面大把part time等你去做 你不要”)
在不影响正职的前提下兼职 要真干了 先说好 不超过某个点钟下班-11点左右 ...还有啥 反正就是不影响正职/睡眠的前提下兼职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