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0日星期六

咋就不信呢 尾巴憋不住了 和尚憋急就翻墙 食谱没有的食材 酸秀才

早上临上班 买点糕点充饥
这时候 有人从后冲来 拍我肩膀 差点没一个回身就小擒拿紧接着把他手臂卸下(武侠小说看多了你...)
是俊兵他爸
“你现在在哪里做?”
“小霸王”
“padungan的?还是stutong?”
“ssss.....s....st....stu....s-tu-tong那边做”
“这里做么不做了?”
“被炒掉了”
“真的咩?”俊兵他爸瞪大眼睛 然后挂着带有不信的招牌奸笑看着我
“真的!”咋就不信呢...
---------信誉无精打采的packing要离开我--------
这几天 貌似跟大家伙都混得很熟似的
几天前的文静 几天后眨眼都没了(典型的双子 要不要试试弄个“双子的典型”来当当?)跟谁都不咋客气了 对谁说话都没大没小的了(你一直都这样...)
想想看 一个双子座的狐狸 他能把尾巴藏起来多久?三个月?
这不 刚过一个月就憋不住了
大大声讲话 大大声笑 开别人的玩笑和自嘲 ...仿佛 活了过来 日子变得更有趣了
一个月多 就一个月多 不大炮 俺们这客家话进步神速(就你以前那水平 多会一个词那都算大进步了) 马来文这说得那叫一个顺溜(本地中文文法直译...)
这俗话说啊“如果做菜香过头 把和尚憋急了 他就翻墙跟你抢吃”(哪来的俗话?你这个俗气的俗人自己瞎编的佛跳墙...)这人哪 多数都是被逼出来的啊...没法 不会说客家话的话 跟阿福基本上不能沟通 他不会华文我不会客话...咦咦啊啊大半天说不清楚俩人面对面傻笑...
在lina和阿静天天播放客家歌的影响下 以及自己的一点点客家话基础和强大的中文拼音发音基础上 很快的掌握了多数发音(小蝴蝶在特克萨斯呼口气 古晋这里刮起了大风----真能吹)
通过文字拼音切换技术 我们初步掌握了部分客家话 并且取得了巨大的成果 我们相信不远的将来 客家话将不再成为你我之间的隔阂(不当政府新闻发表部新闻词作者浪费了你...)
--------大炮管滚过--------
放工了 豪迈地走着(赶紧的 等着你摔倒) 还没出stutong(这词拗口...) 后边引擎轰隆隆接近(你走火车轨呢...)
大van仔 店名大大地写在门侧 停在我身边
老板问我往哪去 这 还用说的么(下回说去damai...)
老板正要去padungan 就给俺们载了一程到肯雅兰 路上 话比上回多了
是通病吗?还是啥?当老板的貌似都爱激励年轻人 说说奋斗史啥的(憋不住了 找个人倾诉 啊呵呵呵...)
话说十年前老板就坐在办公室放手让别人给他干活了 十年前就已经有了二十年的经验 六年级毕业出来混的面包蛋糕点心啥的
能混到今日 话说还有一段小插曲 就是老板出来混了七年后 麻木了 想要放弃转行 可是转念想想要这么停了挺可惜 然后还得从零开始 想着想着 打消了念头
穷则变变则通 之后他啥都碰 点心啊糕点啊饼干啥的统统学起来 饱学百家 自己调料搞秘方
“东西学起来就是你的 带到棺材里面别人要抢也抢不到”
还听老板说了以前做蛋糕 你给张照片弄张图的 他看着照片图纸直接就往蛋糕上画 这绝对的技术活 必须全神贯注不说话一气呵成(给你弄个水浒一百单八将 憋一口气一气呵成整完他看看...) 压根不用往纸上照着轮廓画巧克力印上去
老板说“放心去做”嗯哪 心 你永远在食谱上看不到这样食材
心是什么?是经验积累吗?还是出于职业道德?抑或对食物乃至食客的敬意?
我不知道 兴许某天我能体会 该来的 总会来
-------月亮亮靓圆缘远--------
刚移车时 抬头就看见一轮明月 今儿十五 万里云不多 寥星不闪烁 赏月正是时候
由此 作了首诗
塘上走清风 --给人一个想象 想象荷塘边凉风徐徐

檐下看玉宫 --环境和动作叙述 就是站在屋檐下抬头望月 玉宫,即广寒宫
欲留明镜在 --自个儿意会(以为个个都像你这穷秀才似得这么酸么)
总是太匆匆 --(不要紧张紧张 会出汗...)
圆缺我不知 --自个儿神领(还圆缺不知呢 大凡农历十五十六月亮都圆呢。你说的不是月 是心呢吧?)
独酌对长空 --一个人在无云的天空下喝酒(明明就是口干开冰箱倒水喝)
且惜今宵月 --珍惜现在有的
来日会相逢 --以后有机会会再见面的。这里“来日会相逢” 为啥是“来日相逢”
而不是“来日相逢” 是因为自己也知道啥相逢是没望的了 如果用“再”的话 这是给自己心上再插一把刀。但是换成“会” 就好像给了自己一个希望 没有让俺们马上实实在在的摔落地上 而是慢慢的往地上趴去
是的 俺们会相逢 只是不知道啥时候罢了 且等吧
---------酸秀才不是腌出来的(阉的那叫太监...)---------
上午和阿倪下楼 阿倪把包子摆如冰箱里 我则抓蛇...
泡水阿姨说:“我看你以后要做老板 你的头这样大 发线呈M型 耳朵大 一脸福相(她说你胖...) 以后会做老板的 老板都是这样的”
“会!会!以后我要开一间McDonald,你看我的头发这里 像不像那个McDonald的M?”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