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6日星期二

小升半级 机会使命与责任 罪孽深重

早上7点多 “忙”着抹盘 突然门就打开了 俩壮汉在门外往里看
“干啥的?”我高呼
“找打的!”俩人应道
“好哇小伙!哥这会儿拳头真想找人消消气!”说完抡起砂锅般粗细的拳头(你的是迷你小砂锅吧?) 照他面门就是一......(不要被误导 他刚发梦来...)
------------------------------
刚发梦...人家不是来找打的 我拳头也不需要消气 并且不是砂锅般粗细的(是小茶杯粗细...)
俩人貌似第一天来上班 不过阿静说老板没有交代她们说有新人来 就让他们下去楼下柜台问问
... ... ...
不多久 他们又回转上来 问清楚后 他们是来做pastry面包啥的...肯定不是楼下的了 不过老板没交代清楚 就让他们待着 等老板来到再说
俩人刚来 也不清楚这里咋个情况 只好往一个咱们非常具战略意义并且意义非凡的位置待着------二楼唯一通风的窗口!!!
俺的个亲娘诶...俩人体型也就俺们这大小 往窗口这么一堵...我小声问拉子大妈:“auntie,panas tak?”
“panas~”
“mreka dah block tingkap tu,patut panas lah” (说个笑 不要生气...)
大概8点吧 老板就来了 进了office又回转出来 让他们自我介绍下 然后说让我给点东西他们做(强烈鄙视 人家老板说的是“有什么要帮忙的要做的 叫他们帮忙” 大概就这么的话) 我哪敢把平时自己做的东西交给人做 自己才来一个月多一天 哪有啥“给点东西”别人做...带着非常认真看待的表情与坚决完成上级下达命令的眼神 我操着非常坚定的口气敷衍道:“哦!”(日你...认真看待、坚决与坚定 是给敷衍和“哦”铺路的咩!!)
我没把抹盘子的工作交给他们 做一半交给人家...不咋好意思吧 就让他们先等等 就要做包子了
“我是阿Tek,客家人”
“我是Justin”
诶好 知道名字了 就算认识了 我比你们早来一个月 快 喊大哥(你迟早的你...)
很顺利的 第一轮包子擀完了 擀包子的期间我仿佛看到了以前的自己(才干了一个月的小伙子感叹啥时光流逝?) 笨手拙脚的
正准备捏包子 lina阻止我 说:“阿静教你打粉” YES!终于轮到这个了!顿时感觉自己肩膀宽了 可以肩负更多责任了!
“等下你教他们筛粉 做蛋挞 要做什么的你教他们 慢点我们要分成两group做 我们早上就下来的早一点放工 之后的东西都你们做了” 这么说 我从“两点半当班烘面包”的假想威胁中走了出来了!(你这家伙都不知道是不是当学徒的 让你两点半起来烘面包 两天都不咋行了...还赶着回家让人家自己忙...)
要开始记recipe 啥多少kilo 啥公升毫升的 配啥料下多少蛋 这些都很重要 面包的灵魂都在这里(吹...火候呢?也很重要 你咋不两点半就来烘面包?)
机会 以多种形式存在于我们身边
机会 是给有准备的人准备的
机会 是...是...是...一个木和一个几并排拍照 然后旁边人和云在叠罗汉...(掰...)
这是俺们的机会 好好抓住它的尾巴 加薪就靠它!(最终目的还是钱...俗气...)
一整天都很有精神 (只是现在更新着的时候没啥精神了...) 可能是因为被赋予了使命 一个我能完成的使命 我肩负得起的责任
我讨厌接了使命却不能完成 那种感觉很不好
所以 没啥事 我不轻易肩负责任(难怪你认真时没有人认真看待你的认真...)
-------使命与责任手牵手走过搞GAY--------
lina:"芳姐 你看阿皆和阿tek,谁比较老?"
芳姐:“阿杰看起来老阿Tek一点咯 他们应该都差不多年龄啦”
都笑了起来...
lina:“阿tek他们26岁 属老鼠的 阿皆说他才20”
我 无语... ... ...这都不懂多少回了...
我...真显老么?人家不过穿得比较朴素(uncle pattern...) 比较随和(uncle的随便)... ...再乱说话把你从二楼窗口扔下(你要能扔就扔吧 那不俩壮汉堵住窗口了么?)
我只是少年老成 好不?!
长得成熟也是罪的话...我无话可说...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