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6日星期二

犯贱论

每个人 都在犯贱(你说话就不能好好说道么 非得得罪人...) 好吧...这个世界上 每个人都在努力争取着 奋斗着(像样了点 小伙子有前途啊)
我要升官你要发财他要功名她要利禄它们却在“我们”努力“争取”的同时在生存边缘挣扎 说明了啥 俺们猪狗不如(你跑题了...)
犯贱和争取 两者同义 只不过各人看待的角度不同 这俩词就有天上地下的差别(根本就是瞎掰 你倒说说咋个同义)
犯贱 咋样才叫犯贱?就是某样事物 你得不到的 你丢了命也要得到它
争取 啥叫争取?就是有些东西 不属于你的 你拼命取得它
两者不同的只是后果和别人对你犯贱/争取后的看法罢了
你努力要得到它 结果是你得不到 并让人对你留下不咋好的印象 你这不是犯贱是啥。或者,你犯贱到最后还是得不到并且你因为这件事死掉了 死有余辜得不到同情 你也叫犯贱
你奋斗要取得它 结果是你得到了 人们对你有好印象 这就叫争取幸福。抑或,你争取了最后落了空 然后你因这件事情死了 死得轰轰烈烈 你成了英雄,这是有史实佐证的 你看看那西楚霸王项羽 带领几千子弟兵 他努力奋斗推翻秦朝霸政争取打下整个江山 最后落得被围垓下 四面楚歌...到这里 他干了这么多到底是为啥?
垓下一战 他骑着乌骓来到乌江边(看来他一辈子运气真黑 骑着黑马打天下 最后来到吴江自刎...)船夫要给他方便送他回去 日后好重整旗鼓再撼西北
他心里明白 他这次要回去了 就真没面子面对江东父老 人家明里说你干得不错 背后肯定要说你犯贱 秦朝让小流氓刘邦打就好了 自己犯不着拿命去搏
这项羽本性刚烈 哪容得人家背后这么说 以后要想重整旗鼓 谁还听他号令?另 过江东后还被抓住的话 临死前必受汉军嘲弄
左思右想 眼前只有死得轰烈才能名留青史做英雄 不禁怨起天来 仰天怒吼“天玩我也 无颜见江东父老”(...瞎掰...人家喊的是“天亡我也”...)遂横剑自刎 一世英名传奇 随着满腔热血烙印在中华大地上
想想 当时项羽要不壮烈自刎 (哥...你知道你跑了多远了不...月球来回三趟了...) 今日史册肯定留下污名 “项羽兵败垓下 率廿八骑士逃至乌江边 乌江亭长将其接上艇上 后于江中将其迷倒 献与汉帝刘邦 得封地为王 项羽后遭凌迟 终前受尽百般侮辱...”(到了阿凡达星球了你...)
人 犯贱本就不容易 犯贱很累 也花时间...如果 有人愿意为你犯贱 要真行的 赶紧说的 要真不行的 让他趁早给别人犯贱去 莫要浪费各自青春了(你就一急性子...怪不得人)不是我急性子...只是我不咋喜欢纠缠 干脆利落是我作风(吹吧...你犹豫的时候还挺多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