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7日星期日

纤纤玉手 近期动机动力论 面团与人

从同事手中接过小面团成型盘 她瞥了眼我的手 笑了起来 不知道发生啥事 问她咋了 她笑说俺们这手指可真像女娃儿的手指 比她的还纤细
很多人都说过了 婆婆也说了“男孩子手指这样幼要做么用?” 俺们也不想的 它就这么个长法 我还能咋地?剁下来?
“看你手指这样幼 不像是会做苦工的人”哈哈....我无语...的确 还真不是会做苦工的人 可很多事情不是看外表就判定内在 很多事情 咬咬牙 硬头皮撞一下 就过去了...
或许吧 这是命吧 注定俺们以后是个大人物也说不定
光看手指 可能很多人还真会以为是女娃儿的手指 如果你不想从美好的想象中出来的话 切记 别继续往手臂上看去...手背以上直到肘子上都是热带雨林 黑压压的茂密 冲冲水或者流把汗的话 不少人吐了...
今儿身体情况比较好点 没昨儿那么累 一整天都带劲儿 不过手腕关节貌似扭到了 腰椎依然不舒服 谁给我按摩按摩
我也不清楚为啥整天都带劲儿 有了动机吧估计
今天再来说动机与动力论吧 昨天说的是远期动机动力论 今儿说说近期动机动力论
所谓近期动机动力论 就是把达到目的的时间缩短 缩减成以“天”为单位
近期动机动力论的形成是...咋个说呢 这么说吧...:
假设我今天想早点下班(你天天都想早点下班...) 而下班时间可受我的所作所为影响 那么动机就可以成立 为了达到目的 我干活速度提高(“想”早点回家是我的动机 动机产生动力 赶快做完就回家)
好像说不清吧...自己也有点乱 这么说吧
做事情做得快的人不一定是急的 但是急的人做事情一定做得快
如何奴役你的员工?给他们动机 让他们有动力 并鼓励良好动机与出色动力
——————我是擀面杖我滚滚滚——————
今儿擀面的速度稍为提高了(吹吧 顶多比昨天快多一粒) 擀得也比较好了
擀着擀着 看那面团 看那擀面杖 这是人生吧
每个人都是面团 出来“混(掺粉)”都必将被擀一擀 肚量也会跟着大起来 里头装得下陷料了 也就能卖钱了
人被赶一赶 干一干 经事长志 明白的事情多了 人情看清世故瞧明了 这人老练了 成熟了 总能有那么的一天(你说报应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