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5日星期五

怨叹的早晨 跨越恐惧 娘子军 客家家驹 天下的包子一样圆 免费的咖啡 FOR-BLOG-SAKE 单兵行军千百米 孤立无助

清早六点钟就让喊起来 嗯哪 今儿开工 睡眼迷蒙 我还想继续睡 可不能...洗澡去 大清晨的水咋这么凉 哀怨自己为啥这么贱...嗯哪 人都是贱的 不论你咋地来 你咋地干啥都是贱的
心情挺紧张的 把车上冷气关小了点 尝试冷静下来 其实没啥好怕的是吧...
不久后就到了stutong,忐忑的心情走上楼 逮着一名大哥就问干包的在那里 “二楼就是做包的地方”
推开门 眼前景象颠覆了一直以来的观念...以为全是男的 就如图中死神里那个十一番队那样...结果等着的是俩女一男 之后还多一女的 这女的比男的多 完全超出想象 让我想起了一首歌...娘子军连歌...

“向前进!向前进!战士的责任重,妇女的冤仇深!古有花木兰替父去从军,今有娘子军抗战­为人民!向前进!向前进!战士的责任重,妇女的冤仇深!”...
她们是责任重 要教俺们这么个新人 我这是冤仇深 还没习惯早起呢...
据拉子大妈说 他们都是印尼来的 好像都客家人 这下惨了 差不多年纪的小弟华文不咋地 我的客家话不咋地 这回鸡同鸭讲 说不定俺们客家话等级会提升(你咋就没提到拉子大妈说你马来文不咋地...)
海阔天空 你听过客家版的么?我今天才听过 还有很多流行歌曲 都客家版的 骂我吧 打我吧 我当时是挺想笑的...
这回是学习的开始 啥都得干 虽然有点底子(你那点底子还是别说得好...)
才发现 面包厨房都几乎一个样 同样的机器盘子大圆桶 豆沙芋头叉烧陷...
看着那机器 他让俺们操作 自个儿以为自个儿懂得使用那机器似的 结果却还差那么点
大同小异的操作 就是那小异的操作 出来的东西不如人家干得好 看lina大姐双手扳着这头 使劲往下拉 一脚往另一手扳踏去 干脆利落 几乎傻了眼 我没看过这么操作法 要给文杉这么折腾那机器 估计花不了多少时间就把机器砸了........
算是挺充实的 间中有数小段时间是没啥事干的 等粉打好...这会要喝kopi-o-peng不用花钱 往下招呼一声就有了!今天只学了擀皮 还没精 如何捏包子顶上那层皮 还真不行的 抓紧机会学着吧(话说回来 你捏得还挺难看的)
4点50左右 终于都完了 给弟弟去了通电话 让他来载我 他说估计需要20-30分钟 好吧...
往大路走着走着 想着要不要走路回家 4200米左右罢了(你在夸大数目 不过才4.2公里左右...) 好吧 4.2公里左右 大概是世界狙击纪录的两倍 .50口径子弹需要约摸6-7秒(.50口径飞两公里差不多3秒吧) 考虑着...(For Blog-Sake...) 走吧走吧!
手里空瓶 阔步向前 大风吹着(旁边刚过去一辆罗里...) 上个礼拜已经有了想定路线(每次开车你都这么走...) 有目标有路线 看了谷哥有地图 咱说干就干 不过这之前先搞喝的 打包了包kopi-o-peng,一段路喝一口 紧记野外行军说的 步伐一致 保持呼吸平和 宁慢不快 步幅不过大等...(其实你也就吹...)
天上掉下了让车辗过无数次的一块钱...我...见到了捡掉了...当是奖励吧
驾车看不到的景色 走路都看到了 桥下啥个样 那个巷子咋个情况都看得明白
是挺远的 不过分阶段走就不觉得了 从stutong到tabuan jaya一段 tabuan jaya到福州路一段 福州路上...啊...那路叫啥了就不知道 反正就分段 就好像分期付款那样 分段算就不远了
走了近一个小时 总算是回家了
让俺们走路上班肯定是不行 但是走路回家一定可以 个中原因 大家伙心知肚明...
这段路上 哼着小曲 很逍遥 估计大家伙都以为我疯了
过了福州路 踏上我不知名的路 我开始播放手机的歌曲 摇滚歌曲都很有精神劲头儿...直到...eyes of tiger...
“So many times, it happens too fast
You change your passion for glory
Don't lose your grip on the dreams of the past
You must fight just to keep them alive ...
... ... ...
Risin' up, straight to the top
Have the guts, got the glory
Went the distance, now I'm not gonna stop
Just a man and his will to sur...*静* *汽车呼啸* *老头咳嗽*”...咋了 手机没电了
这段距离 给了自己一种逍遥的感觉 同时也有种被孤立的感觉...
总结吧 很多事情 都要硬着头皮冒着破头的危险去碰壁撞墙踢铁板 你才看得到那道墙后的风景...
早上好象打了肾上腺素似的 很有精神 走路时也特别“有风” 回到家 可能是缺水还是肾上腺素的后劲儿 开始头晕 不过一下就过去
往事历历在目 背着过去的回忆 我活出未来 终老 也算有段事唠叨...(你就净唠叨没啥出息的事吧)


View Larger Map

记得一位朋友说过“你看等他没有钱用的时候会不会去做工”
嗯哪 说中了... ... ...
说了 人哪 都贱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