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30日星期四

一点一拉一收 四神三心两意

今天特闲空 海绵蛋糕只搞一轮六条 来一轮muffin 然后三文治(日常工作内容...)
时甫三点 离下班还有一段时间 搞练习吧 也该试试新pattern了 可是接下来这个新pattern有点难度啊...要在pipin jelly上拉巧克力细线 而且一拉数条甚至十数条 尽量平行
好...我练 我练练练!
该先准备butter cream。一把小勺一只碗 舀点marjerin并混入玉米油 搅拌均匀 ...等下...marjerin愣是搅不散 还有一些小硬块 啊...算啦 反正不过就练习
懒惰多走几步 就不倒巧克力了 加色下去就算了 反正又不吃
裁纸卷筒倒cream 一切就绪 拉过一张卷swissroll用的半硬纸 反正也快丢了的 就别浪费 给我作宣纸使好了(宣纸...还真以为自己大画家啥的?)
练习拉直线 要集中精神专心致志 好!说干就干 俯身下去 右手一握五指一收 嘿 来啦来啦...从左到右拉将过去...
歪啦... ...可能是纸摆斜了 我再拉一条平行的也就是了
一凝神 我慢慢挤出butter cream,慢慢拉将过去 再看 亲妈...又歪啦
似乎有点按捺不住了 再来一次 这次来快的!
仍然右手握cream包 用力一握 甫挤出butter cream,微曲的左膝快速伸直把身子往右推去 右手凝住不动随身子移动 嘿!好直的一条线 但是和其他可参考的直线不平行...
------悟道的时候不要吵我-----
每个人的立场观念都是一条直线 而每个人都在要求别人的直线跟自己的平行 因为只有少数不平行的直线 所以 直线不平行的人就被排斥了
正邪之分 对错之别 全在于你是不是跟大多数人站在同一阵线
道德经:“故有无相生,难易相成,长短相形,高下相倾,音声相和,前后相随”
----------吵啦吵啦---------
老拉平行不了的直线 心下渐渐觉得没趣...写字吧 写啥好?生日快乐!
一收一放 如吴生泼墨 一笔一划 如草圣挥毫
铁画银钩 生日快乐四个字直有大气磅礴之象(胡吹海侃大炮得也太过分了点...)
画点东西吧 angry bird...形似神不似 算了 以后再慢慢提升
终于 没能耐心全程拉直线 乱画乱拉地把butter cream用完...(近来吃了虎心豹子胆了吧?老板就在隔壁 你跟他相距不足两米 且只以玻璃隔开 这样玩法...)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