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6日星期一

五月五 负重行军 日晒雨打 跟老天爷叫嚣的家伙

今天五月五 小霸王只营业半天 甫听见这个消息 我心里已经拿定了主意 去探望婆婆(其实你心里是想着能不能拿几个粽子回家的是吧...你这人我还不了解你?)
仿佛 每逢端午我必回婆婆家一趟
回去探望婆婆总不能空手回去吧 总得带点啥 正端午的 带粽子去给婆婆正应节呢
正愁去哪买 楼下就有现成的 还不用钱 貌似是芳姐请的 我拿了一个 没舍得吃 留起来带过去给婆婆
对于一个爱吃粽子的家伙来说 对着不准吃的粽子干瞪眼那是多么的折磨人 所以临放工前又摸了一个吃了
说走就走 花了约摸三十分钟 我慢慢地走到了muara tabuan婆婆家
由于近工业区 大罗厘往来那是家常事 一辆接一辆的在我身边疾驰而过 大风起兮尘飞扬...今天的太阳很奇怪 阳而不列 我是说 很光亮 但是不会觉得热
到了婆婆家 我都不好意思把我带给婆婆的粽子拿出来了 因为婆婆还要倒送我几个粽子 想想我背包里的那个粽子除了肉就没其他馅料了 还是别拿来丢人现眼的好了(你的一番心意 婆婆能理解的...你个二愣...)
婆婆问我咋样回家 我说 走路
“从这里走到肯雅兰去啊?”
“啊 不然?”
“阿安叔叔载你回啦等下”
“不用啦”
待得我要开始走时 婆婆硬要五叔载我回家 被我坚决拒绝了
“我咋来 我咋回” 心里打定这个主意 我就真迈步走了
走到婆婆家附近那座公园回头望去 婆婆早已回进屋里 我突然觉得自己不孝 过意不去 打了通电话 跟婆婆说我自己能走路回家 我会非常小心的 不用担心我
此时近二点 头顶上那太阳没有躲起来的意思 取出迷彩帽 戴上 昂然前进 家的方向那边天上正被乌云笼罩着...

走没多久 背包里婆婆给的水果粽子还有六盒装菊花茶把我左肩累得酸麻
“减轻负重!”脑海里闪过这丝念头 把背包拉转到身前 看看啥能现在就弄掉的就先弄掉
鸭梨、jambu、粽子、菊花茶...先把鸭梨吃掉好了 反正我不会吃jambu jambu也不重 留着不打紧 边走边吃 先后吃掉了一个鸭梨一个粽子两盒菊花茶
经tabuan desa直通福州路 一路上皓日当空 曝晒其下却如待于室内 凉不凉热不热的
一路高歌 每当呼吸喘急时便停下 如此一路高唱 我走过平时不曾走的路 每每都是开车匆忙经过 今天这么一走 心情激奋 感觉像在探险似的 等我弄到一个camelbak,我要走遍整个古晋 !!
ps:camelbak,一种背包式水袋
走着走着 过了福州路泰国庙 正行进间 豆大般的水滴纷纷落下 我观察了下天空 估计这场雨下的大且久 乘还没湿完之前 到附近的摩托店避雨 把手机钱包都包入塑胶袋内扎好 由于背包不防水 必须把装粽子的塑胶袋也扎好
“日你妈的 啥时候不下你这个时候下”嘀咕着我冒雨前进
走着走着 雨势渐大 正走到诏安路边 看着那半大不小的雨水落下 我按捺不住 自言自语般地向天叫嚣:“雨师你他妈的有本事就下大一点啦”跟着怪事就发生了 雨声更响 打在身上的雨水更大了
“亲妈 我还能控制云雨不成?”心下暗暗高兴 又疯疯癫癫的自言自语 “风伯 你爷的 雨下得这么大你却不刮点风 像啥样子?这不叫人看笑话么?”话说完 不见风势加大
雨越下越大 眼前的景象竟开始模糊起来 较远的距离已经是白蒙蒙一片 此时我全身已经湿透了
跑已经于事无补了 反让自己看起来更狼狈 既然如此 我不如走得悠哉的好
"you're on your own,son"我的座右铭在脑海里回响着 走 我必须得走下去 已经湿完了我还怕啥?"NO COMPROMISE!"我自言自语道
正往坡上走去 此时一辆pajero也似的大车放缓了速度 停了下来 我心想:"他想送我一程吗?"想想自己全身已经湿透 有没有人载送有没有得躲雨已经不是问题了 
我往驾驶座上看去 看不清里边的情况 我略点点头表示谢意 但是不知道他是否有看到 
我不能停下 一刻不停地继续走
"只有回家了 这事才算完"
自言自语 状似疯癫
"爷啊 你他妈的啥时候不下偏这时候下 你是想咋样?日你娘的"
"下啊!下大大他!还不够大!再大点!更大点!下啊!雨师你等啥?"
"雷公电母呢?咋没出来跑跑龙套?"
"光下雨不刮风 我哪里会病倒?我不会病倒明天还要去做工 快点刮风liao!"
全身湿完 负重又再提高 加之鞋里全是水 走起路来比平时还难点
走着走着 说着说着 我突然狂笑起来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就突然觉得好笑
"啊哈哈哈哈哈..."笑得干涩 但是那笑意还再袭来 连笑了三四次 这才止住 
突然觉得我不是我 自己不是自己 我是谁 我突然问起我自己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