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7日星期二

教你一招

“动刀了”老板走进蛋糕房说
“动刀了?”
“去拿piping jelly,罐头marjerin,chocolate paste”
依言拿了
只见老板从网上随便弄了张猴子的卡通 一卷纸筒 微一沉吟 在脑海画草稿 跟着 一条细长的巧克力线在绝对空白的fresh cream面上慢慢勾勒出卡通猴
心底暗暗仰慕起来 徒手勾勒纸上的图案 那得累积多少年的经验?
“哎呀...画斜了”老板说...我眼镜差点没掉下来 才刚仰慕起他来的 这会儿就失手?
比对纸上那张可爱的小猴 阿顺老板画的马骝 且看他自己咋说
“他嘴巴给他画到这样 很干(奸)”阿顺老板继续说:“很久没有画了 眼睛花了 只能看号码liao”
最后 画出了一个身子小的大头猴
“我们都知道画的是猴子 可是要怎样弄它看起来更象猴子你知道吗?”说着 阿顺老板拿了支竹签 便往猴子头上往外挑出 让这猴子看起来好像真的长毛了 而且 往外挑出的刺 让图案更有张力
图案画完蛋糕做好 正收拾间 阿顺老板抽着烟走来 拾起垃圾桶里那个fresh cream盒
“教你几个pattern”说着 往盒上涂cream
只见阿顺老板涂了个平面 边做边说:“面一定要平 然后用刀在上面画线”说着便在fresh cream面上划出一道道口子 “把coco粉洒在上面”左手持筛右手一拍 乌粉落玉面 一个pattern就有了
“现在这个是彩虹的”把先前可可粉的刮去 重新上cream,依次pump上一行行的fresh cream与piping jelly,状似彩虹
再来一个 还是fresh cream平面 接着涂上一层piping jelly,在上面pump出平行的细巧克力线 再用竹签上一道下一道的拉出动感 又是一款!
“先教你这几招 等你会了再教”
“像平时你做完东西了 就自己一个人在里面练 习惯pump cream 要多练”言下之意 便是告诉我说“你做你练 cream不会贵随便你玩”么?
好哇!有你这句话 我还怕啥?不客气啦
争取年底掌握pump cream技术 尽可能可以自己完成一粒蛋糕!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