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4日星期六

大家都不干了 附体上身

多么和谐的早晨 鸡哥叫 鸟儿笑 为了工作起得早
大家伙都在忙乎着 突然门被推开 一行人鱼贯而入 我停下手里活定睛一看 嘿 这不都在西连小霸王的同事么 咋都来了?对了 今天好像是苏丹agong生日 公共假期 估计是在西连呆闷了 所以大家伙都跟来了stutong小霸王
大家伙都入了老板办公室 也不懂干啥 算了 把自己的是做好了再去找他们大炮
提示钟声响 烘好的蛋糕要出炉 我双手各持一盘 一运气 脚踏八卦连环步径往我那个蛋糕小房 甫踏入小房 隐约听见仅以玻璃隔间老板的办公室里传来争辩声 我一瞥眼 看见lina在里面 但是一班人都不向她靠拢 反向另一名同事靠拢 我猜想 估计是吵架了
过不多时 该名被靠拢的同事下楼跟他哥哥说去 他哥哥外号panjang,就在楼下泡水
想是panjang听了不爽 就上楼来理论
他上来时我在另一边打着蛋糕 起初只隐隐约约听到他说话的声音 忽然 panjang猛地一声咆哮 已然按捺不住 口里说的却不是客家话 反是印尼话
当时我单膝跪地打蛋糕 听得他咆哮 上身后倒探头察看发生啥事 只见panjang他弟弟tovitt(tofit抖菲特)双手紧箍着panjang,往后力扯 panjang却一股劲地要冲进老板办公室 老板当时试图安抚panjang, lina则在老板办公室里面。ah kiun(panjang他女友)听见panjang的咆哮声 忙放下手里活 跑前去试图阻止panjang 可此时panjang似乎全然不认得ah kiun,直把ah kiun吓哭了 一下子崩溃了 随手推倒身旁的鸡蛋盒 奔往平时休息时坐的沙发 一阵乱拨 所幸未把santi择菜的刀子拨到自己身上 要不然那可得受伤的 正搭着电梯的ah jung喊我 叫我立马把lift门打开 他撑起身子钻了出来 看能否帮上什么
tovitt箍着panjang使出全身力气硬把panjang拖到另一端 即我这一边来 此时我已站起身 抬头望panjang时 他满脸似乎憋红了 微蹲扎马步 手上捏着不懂什么指决 状若运气催劲 口里振振有词
tovitt把panjang拖到门边稳住 panjang此时连说了一串话 都是印尼话 道:“ko jangan macam macam pasal dengan cucu saya,ku akan bunuh ko!”依稀记得就是这么样的话 tovitt劝道:“tok,jangan macam ni,tok!” panjang此时较为放松了 看似怒气减退 忽然发一阵狂笑 笑声高而响亮 冰冷且不带笑气 ,tovitt左手紧箍着panjang,空出右手 也捏了个指决 在panjang背后比划几下 panjang笑声嘎然而止 整个人就这么地瘫倒 tovitt拉也拉不住 panjang倒下后tovitt马上把panjang撑起坐着 不知道是按他人中还是啥 panjang忽然回醒过来 在tovitt的扶持下站了起来 上楼稍作休息去了

我从没见人被上身 今天见了 心里在想“这就是被上身么?会不会只是人的某种精神某种情绪?一种被深埋已久的精神与情绪 忽地就被释放出来了”但是 有时候事情就是轮不到你来解释轮不到你不信 我不知道panjang是不是真的被上身 还是他护弟心切 一时按捺不住?

最后 西连的所有印尼同事都不干了 都要回印尼 lina不知道是被炒掉还是咋的 也没干了 也回老家 lina这一走 几乎快把小霸王很多工人都带走 暂时 西连的小霸王估计是营业不了的了 stutong这里则严缺人手
lina临走前 向我走来 道:"杰 不好意思 lina要先走了 以前有什么做不好的 对不起了" 这突然的 绕是我脑筋灵转神速 此时也不懂对他说啥 的确 他的性格与态度有时候很过分 但是 我也从她那边也学了点东西 比如说蛋塔啊啥的 当初来这里做工时 要不是她的强硬性格 估计也不能把我这少爷脾气磨去不少 
此时lina会如此低声下气的说话 想是她也意识到自己的错了
许是我为人较为随便 骂我的话都当成了笑话 没放在心上 也就不觉得她对我不好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