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7日星期一

抗拒依赖 帽子

好几天没更新 ...实在累得不能写(你是懒惰得不想写...)
这可不是呢么?大清早就要扛扛抬抬刮刮抹抹大盘子 早餐都还没吃(阿勇哥每早给你留的蛋塔...虽然是不能卖的 好歹能吃...) 盘子还没解决就要做包子 做包子与做包子的空当继续抹盘子 抹完还得串hotdog鱼条啥的 然后面包与面包之间的空当得准备蛋塔皮的材料 面包一完马上准备隔天的火腿热狗和鱼条 然后开始打蛋塔皮 做完后吃饭下楼搞咖啡 上楼就切火腿割鱼条热狗拆包 搞完了就筛粉 然后继续做包子 包子之后还得抹container...好几十个 大概三大高排 这才算完...搞到来也差不多四点半五点了...
一点坐下喘口气的时间 有时候我还真想买包烟来抽抽 仿佛能有安抚精神让人放松的效果 还有点老兵的样子---忧郁的眼神望向远方 沧桑地抽一口烟 悠悠呼出 迎接下一个战斗
但是转念一想 靠吸烟提起精神 不太好 养成依赖的习惯 这以后难搞 还得顾虑口袋...上瘾了那就是大半个月的薪水丢了...算了 过段时间就没事了
-------我累了 咋地?累了就非得是玩闹过度害的?--------
昨儿早 我跟阿勇哥(ah jung gor~)俩人...
“累死了”说的是客家话...
“拿off啦”阿勇哥坐着抽烟看着我抹盘子
“要啊 明天吧”
“哈?阿杰 你不是拿两天off了咩?还有off咩”阿芝姐插嘴 没有off咋了?我用一天薪水换休息不行么?
“阿杰 你生病哈?”susanti问 阿勇哥他老婆
“没有啦 人很累 先拿一天off咯 要不然等真的累到生病了 就不止拿一天off了”
“哎哟~阿杰 你做么酱累?每天出到暗暗睡不够哈?哎哟~真的是...”还是那个嫁不出的阿芝姐 语气让人烦...我都不咋想和她说话了 每次还没搞清楚情况就先给人扣帽子 人家干啥咋样干也要管。我是不够睡 我是出到暗暗 但是近来我是因为晚上犯贱兼职的关系才出到暗暗不够睡。
但是这些事情我都没说出来 第一 自己犯贱的事情没必要跟人说 跟人说人家也未必信 第二 正职和兼职同样为烘培类 怕有啥利益冲突啊还是recipe外传的嫌疑
说到扣帽子绝顶高手(真的绝顶啊...都把帽子戴头上了) 非阿芝姐莫属了 就说上回
“哇...又要下雨了...”这是我说的 当然 谁让俺们走路回家
“你没有带雨伞?”忘记谁问了
“阿杰你不是讲要买雨衣咩 买了没有”阿芝姐...
“还没有”
“上次不是讲领薪水就去买?带雨伞啦”
“不要啦 雨伞很麻烦”
“带小的啦 我看你不是嫌麻烦 是不敢拿啦 哈哈哈”阿芝姐如是说道
是吧 我可能是不敢拿吧 但你他妈的知道我盘算着啥么?带伞?我回家的距离说近 但是路不短 撑伞 末了还得湿一大片 不如不撑。我雨衣还没买 不是我不买 而是背包小时间不适当 我这个月就开始晚上犯贱兼职 背包里头装制服 还得保留位置给水壶 这已经没多少空间装雨衣了 既然这样 我这个月买雨衣的干啥?
她说了那句“不敢拿”后 我都懒得和她争论了 争吵下去是没有意义的 这样的人那样的思维 你咋样说都没用的
不是我不想和你争论 是我懒得和你争论
如果我想跟你说 我啥都跟你说 如果我不想跟你说 你死了都不懂发生啥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