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9日星期日

仪仗队 自得其乐 活雷锋 能力大责任高



一早醒来 腰椎依然疼痛
是的 放松的时候 腰骨的确不痛 但是这样对腰椎不好 所以只好一直提醒自己 站直坐直 把自己搞得好像仪仗队那样
抬头挺胸收腹提屁股!(你说话咋就不能文明点?提臀!)
------军人就要走出军人的气势来!--------
今天一整天都处于兴奋状态 心情好 不懂咋地
下楼要把container弄上楼 恰巧碰上兼职的阿bong
俺们这人嘛 心情好时我真能跟你乱掰
“bong,帮忙我拿上去 还有很多”
“放lift里面啦”
“lift坏掉”
“早上不是好好咩”
“不知道 刚才突然就坏掉 他们现在在楼上修理着”
“哦 我帮你拿”他抬起几个 就要往楼梯走去 可是还是不放心的回头看我 看看是不是跟他开玩笑
演戏做全套 我也抬起几个container 和他一起上楼
一路上还和他瞎掰 终于上到二楼 大家伙都盯着他看 好像看见呆子一样时 我按捺不住 狂笑起来
----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走路回家 精神不错 仍旧处于亢奋状态
遥遥望见对面回教堂前有一婆婆带着孙子 起起落落地搬运着啥
只见一黑袋子捂着的圆盘子似的物件 看着挺沉的 俩婆孙合力抬起走一段路又放下的
我一路走一路观察着 心想里头会是啥 那小子往我看来 仿佛能从他眼里看出渴望被协助
一婆婆 带着孙子出来 那也挺不容易的
看着俩人瘦巴巴的 抬起那物件走没多少路又放下 于心不忍(嘿!啥时候变得这么有爱心) 决定去帮帮下
正想越过马路 这车来车往的 愣是找不到适合的时机过去 不过终于还是越过去了
婆婆见有人肯帮忙 自然挺乐意的 俺们抱着就走 黑袋子捂着的是花盆 真挺沉的
就这么地从回教堂前一直抱到福州路那 本想说 帮人助到底 可婆婆三番四次推辞 说到这里就好了
那就好呗 这防人之心不可无 我非常能理解婆婆的心理活动 就此别过 我继续回家的路 或许该说 赶下一趟工作...
助人后那心情不能说是特别高兴 更多的是心酸
走出巷口回头看俩婆孙合力提起那花盆慢慢走 世上很多人需要帮助 往往捐钱是不足的 你看到明里需要帮助的 却看不到那阳光普照的大地上影子里那些默默等待我们伸出援手的人
能力越大 社会责任就越大
向雷锋同志学习!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