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4日星期四

职业杂役 老外与胶袋

前几天老板发薪 他说 我上班有两种模式 一种是迟来的 先到后边帮牧兴 吃过午饭后到前边packing...另一种是 早上就来做包 做完就回家
老板说 我前边后边都行 就让俺们两边跑 不请人了 然后薪水有加 从600跃升650...人家美军会多一种语言 津贴好像都几百美金了...我也想要(你要也能当兵你也有...)
打杂的人 就是一块砖 哪里需要哪里搬 没用了 就斜砌围起来种花...帮头帮尾的 说没价值吧 还真值那么几个钱 说值钱吧 没他一样赚钱
打杂难 全面打杂更难...不过就混口饭吃 慢慢来吧...

今天 下午老板娘回家后 店里就剩我一人 自己包装自己顾 挺怕的
还好 下午人比较少 争取了更多时间(是大家都绕着你走..)
快解决前 来了四个老外 人人都说那红毛鬼子高大雄猛 还真高大的 抬头望上去 我看到白云飘飘 还有老鹰...(吹啊吹 吹啊吹)
老外在店里徘徊(也就那么小角落 还徘徊...) 终于决定买香蕉蛋糕了
俯身下去给他拿袋子 他说“no plastic” 他朋友也买一样的香蕉蛋糕 他说一块算 我又把袋子拿出来 他又说“no plastic” 估计他心里纳闷 咋这个亚洲人愣是听不懂英文...
干柜台的 第一个要考虑的就是客人的方便 给你袋子就是方便你 小时候看的佛书也说了 方便别人就是方便自己 所以...一直想给你装袋
换个角度看吧 看看人家老外 提倡环保真正落实到行动 再看看周遭 很多人来 你不给他袋子 他就瞪着你 “没有给我纸袋我怎样拿?”
好吧 给你纸袋方便你 方便了你 也方便了我 垃圾掩埋地不足时 环境问题严重恶化时 大家都能早点上去西天挤一挤 培养感情发展 以后就老x老x的叫着 多亲切啊
想在本地实行无塑胶日 实行塑料袋收费前 必须先进行思想教育 不然只会苦了干柜台的
“做么不给我纸袋?很贵咩现在?”
“不是 我们现在响应政府推行的...”
“我跟你打包面 你面没有用纸袋打包起来 我要怎样带走?”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