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9日星期五

价值利益 三天leave的打算 皮痒的无名指

越来越早回 越来越空虚 越来越懒惰...
这整个月来 不是做三文治就是做swissroll 鲜少去搞butter cake,因为觉得销路好象不咋地 的确 小霸王主要市场不是蛋糕 是包点面包 我时刻都在提醒自己 我做的东西不在主要市场内 但是 不能否认 我做的swissroll为自己开辟了一个小小市场 又但是 这个小小市场 对于公司的总利润而言 其利益是微乎其微 差不多就够发我薪水 再赚点皮毛
芋角也没做了 理论上时间不允许
开始感到害怕 一个人如果在某地方不能创造出什么大价值的话 基本上差不多就要被淘汰
上个礼拜老板问我要不要去诗巫 说是去带头 薪水不错 他说能帮我谈到1200 我开始犹豫了 矛盾挣扎 如果我去了 我还能学到新的东西吗?老板说学管理 其实我更想学多点 的确 还没过去前可以学多点 因为要去当头的 没点料的咋能行? 但是 仅仅是这些么?我想学法国面包 小饼干 小蛋糕啥的
我开始想转环境 从新来过 到另一间烘焙店铺学习 像现在这样 专精他们的某一产品 甚至更多 然后再跑去另一家。但是我不能 我顾虑很多 有时候不是说他妈的要走就能走
我以前还在五月花干柜台的时候跟文杉说过 如果可以的话 我想到每一家烘焙店铺当一年学徒 把每一家的recipe都学起来
如果我没弄错的话 sarawak plaza附近有一间有卖法国面包的 最后一次看到好象是一两年前的事情 应该还没倒闭吧?去碰碰运气吧 我不知道 还听说三哩还有间sunflower bakery啥的 好象也不错
如果有机会 走吧 总不能一辈子做swissroll
五月花老板说想请我回去学 不过是年中的事情 再看吧
----------颓废空虚地荡过------------
下个礼拜 我拿了三天的leave,
第一天的计划 去把车窗搞好 然后洗车 休息!
第二天的计划 清早起来 走路到巴刹走走看看!
第三天 休息 啥也不想干!活着学学一下太极拳吧

无名指啊 你啥时候才要好起来?又痒又脱皮又干燥又崩裂 有时候我真他妈地想把你给斩下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