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5日星期一

寻龙夺宝(三)

人群都围在栏杆边,却都只能干瞪眼。那种半天吊只有鸟才上得去的地方,普通人怎么拿得到?普通人拿得到的,那就不是金龙宝藏了。
突然,有人爬上栏杆,屈膝下蹲,猛一奋身,直向大红球飞射而出!
人群中惊呼四起!只见那人身在半空中,渐渐就要不敌地心引力的拉扯,突然一道银光挥出,缠上钢丝吊索。待众人看清那道银光只不过是一条小钢链后,那人已经拉紧钢链,纵身荡去。
倏地,三道黑影自人群中射出,直取那人肩肘腕三处关节。三道黑影射出的刹那,另一边忽地有人抛出一顶帽子,便往三道黑影罩去。帽子后发先至,把三道黑影全兜了起来,却仍阻不了去势劲疾的黑影。兜着黑影的帽子直向空中那人飞去,威力却已大减,空中那人左手一圈,便把帽子抓在手里,顿时一声喝采如雷般响起!
空中那人往帽子飞来处望去,只见一皮肤黝黑、长发披肩、腰佩革囊、衣着装扮如一代巨星Michael Jackson的高大汉子,伸出食中两指,在额头上一提,当是敬礼打招呼。空中那人含笑点头,当是回敬致意,左手一抛,那顶帽子轻飘飘地飞向那人。
在江湖上混的人都知道,那位飞帽子兜暗器,长发披肩皮肤黝黑腰佩革囊的高大汉子,便是在肯雅兰补鞋为生,外号“lakia Michael Jackson”的补鞋大哥。
而技高胆大空中飞链的那位,则是古晋轻功数一数二的飞贼,“半天吊”TYSON。

*lakia一词决无歧视成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