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6日星期三

添柴加薪

盼了大半年 俺的个亲娘她儿子老板终于给她儿子加薪了...
------猜测成真靠的不是运气--------
昨儿正收拾蛋糕房 咋说呢 老板说现在我负责打蛋糕 这是后话 回头再说
这次老板亲自出粮 我收着时不禁多瞥了几眼 看着成叠成扎的钞票 心里在想 日的 我都来了多长时间了 你爱俺们干啥俺们也干了 总是时候加薪了吧...回头老板给我发薪的时候 会不会假装没看见薪水单上标着的薪水?或者看见了假装不当一回事,完全对我来了半年没加薪全给忘了?会不会待会儿他看见薪水单后才猛然想起“啊!还没有给你加过薪水”
性格使然吧 每当自己做出种种揣测后 不论好孬 同一时间 自己又马上推翻自己的揣测 有时加以痛击试图熄灭心中那股希望的火焰
种种揣测在进老板office前显得更加巨大 同时试图把自己拉回现实的意念更强
-------外劳做得多还不要求加薪 你凭啥?----------
“外劳同事做得比你还多 也不用加薪 你觉得辞职能让他给你加薪么”
心情忐忑 料定又是加薪一场空 在老板办公室坐下后各种揣测的强烈感觉慢慢消退
老板把薪水单往桌上一摆 我的目光很自然的就被数目吸引了去
数目不同了 我还没反应过来
“加了一百”
“哦”我还呆呆的
...半晌“哈?加了?”
“... ...”
老板说:“这个月起给你这个数...”叽里咕噜说了一堆话“...现在你负责打kek,所以想如果你要拿off,你就要...”还没说完 插口道:“先做多留隔天卖” 然后老板说了啥就不清楚了
正欲起身出去“浩浩勤力工作”
“哦”
人哪 不能不贪 不贪没进步 不贪就不会继续向上爬
加了100 咋够花的?
要加薪 咋个容易法?日常事务就是现在的薪水 你没有给老板创造额外价值 加薪从何说起
我啥都还不咋行 创造额外价值?目前还是别浪费材料浪费钱 脚踏实地好好把海绵蛋糕打好的才是
(话说今天 海绵蛋糕还是打得很粗 omellet没有完全打散 总结经验兴许是还没打散打匀就给打发了 还远着 走吧 啊)
婆婆说 人不要贪 妈妈说 不是自己的东西不要拿 人家没有说给你不要拿 如果是自己的就敢敢拿 没有人会说你 言下之意 凭本事拿 可是问题在于 本事以后有了 有没有人愿意给?
嘿!不给那就自己给自己 请几个人你就给他们(轻狂吧你)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