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日星期五

孤军作战 传承的偏执 自大狂搞cheese-tart搞砸了 仿写武侠

如常 七点前五分钟就上班 没打卡不纪录 很多时候我在想这样好不好 ...
按平时流程 先整三文治再搞海绵蛋糕 但是不巧 今天没芝士片了 顿时不知所措 可就一下下 马上就从手足无措中恢复过来 做不成三文治就先搁着 先搞海绵蛋糕
今天不如之前了 阿芝不来了 大家伙都做包子 留下俺们自个儿在小角落搞蛋糕
话说这是上个礼拜一直跟着阿芝搞到昨天的 今天自个儿动手 全无旁人监督 心下不禁害怕(犯贱心理作祟 平常阿芝盯着你你又嘀咕对你不信任)
掰子钢桶电子秤 秤粉开火敲鸡蛋 准备妥当后 按平常那样就打起来
看着钢桶里乱七八糟的东西混在一块 越打越发就越高 起初还在担心今天如果打不发起来咋办好...
秤分量的时候真就...无语了 偏执是会传染的 ...
秤到最后一盘的时候 我一直从其他的盘子挖来蛋糕料垫上 追求全数重量同等的目标...不知不觉 我反感阿芝的那种偏执 就在我手里同样的发生了
“aiyoh 杰 才差那么一点点 不用紧的”
“你秤到一样了每个盘的重量也不一样的”
这时候我才如梦初醒 不驳斥 笑笑就停下手来准备把蛋糕抚平
烘出来的结果是表皮太干 导致卷出的海绵蛋糕卷不少都裂面了 卖不得吃不完 惨了 会挨骂吧?算啦 第一次嘛 会慢慢改善的
接着左右无事 想着楼下cheese tart卖得也差不多了 前几天阿芝教过 还有recipe 二话不说 马上秤粉!
结果出事了 那个材料和那个材料先拌匀?烘tart皮的温度和时间我知道是多少 但是接下来第二回连cheese一块得烘多久呢?
半道杀出这些事情来 我自己也乱了手脚 可还能咋地 做坏了浪费不做也浪费 做吧 硬着头皮做下去好了 做得不好希望大家会谅解(抱着这样的态度你就很难进步的我跟你说)
当成品出来后 我自己不敢说好 tart皮颜色算说得过去 但是cheese貌似没熟透 cheese表皮气泡特多看着很粗 
----不要怪我啦 速成培训能有多好----
打从浮罗岸回来(你的[九个白昼八个夜]...) 重又迷上武侠小说 每晚临睡前必看一小段(好几百个字...)
跟着前天不懂发啥疯 依着金大侠手法写出一下这一段 像不像 看官自辨
“说 起这个田怡皆 江湖自称“八里慢走” 其家传轻身功夫独行天下无敌手 当年其先祖伯光便是靠这一身轻功自封“万里独行” ...说时迟那时快 刀锋迎面横砍而至 田怡皆平身仰后一倒 劲灌蛮腰 力注双膝 脚地生根 使了一个铁板桥 避过迎面一刀 铁板桥功夫使将出来 连敌手也不禁呼道:“好身法!”未待刀法使老 回刀再劈 忽只觉背后一凉 田怡皆从他身边慢慢走过 缓缓说了一句:“不要挡着我回家...”便自飘然而去 ...欲知后事如何 且听下回分解...”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