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日星期六

说坏不孬 当完大舅子当大舅

独个儿搞三文治 自己看着嘛 挺像一回事 可一旦入了三角盒 看着看着不咋吸引人 黄瓜太薄 番茄不大 面包滑向一旁 ...心底安慰自己说:“没关系 慢慢来 会越做越好的” 同时 另一把声音传来:“慢慢来?人家赚钱的东西你慢慢来?”
接下来就是海绵蛋糕 昨儿表皮太干 今儿则是没有打够 烘出来的蛋糕底有不少沉积的omellete 自己总结了一下经验 就是年轻人过于急躁 没有耐心把料打匀 导致omellete沉积盘底 下次一定记住打匀再打发 做不好就会被取代 取代表示我极可能面临失业危机 失业就意味着重新适应新环境新人事...恰恰这是我不咋喜欢面对的
蛋糕卷卷得还说得过去 六条蛋糕卷中不过就两条卷得不平均 一头大一头小(老板!吃蛋糕棒吗?全长18寸 征服小孩子就靠它 买啦试试看 不能吃我倒赔双倍 啥?不好吃要我赔?我说的是不能吃不是不好吃 不好吃不赔的)
再来就是切蛋糕技术有待提升 长刀直刃无齿 要用阴力既快又轻的慢慢切下去 说切也不太贴切 慢慢划着割下去 呃 好像是这么说但是又觉得自己语无伦次 反正就像反复上下的划开就是了 
切出来的蛋糕长短不一 我记得之前用尾指测量过阿芝切出来的蛋糕宽度是两个小指节 所以我就依着这个标准切了第一片 上边说了 年轻人过于急躁没有耐心 接下来第二片乃至最后一片(第十或者第十一片)都只靠目测agak-agak切出来 结果...你要什么pattern长度都有...
明天要做两轮的海绵蛋糕 今天都弄得挺迟了 我不禁为明天担心
我忘了明天星期日 人潮是一定有的 有人潮就表示蛋糕啊三文治就极有可能卖得多 可是 我没做多...好了 明天可有够受的了...

姐姐入院待产了快则今夜 慢则明天 我就当舅舅了
外甥 来 叫舅舅 舅~舅~ 来 基~悠~舅~ 来 跟着舅舅说 舅舅~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