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6日星期六

不再漂泊的生命

今儿早婆婆就打电话来 问我过去不(本就打算过去的) 载妈妈上班后 径直往婆婆家去
昨天圣诞 婆婆她们去了Ah Long的家。Ah Long和我家的是啥个关系 其实我也不咋清楚 和我们家有交情的就是了 全家都认识Ah Long一家 咋个认识 我就不知道了(记得小时候 不足七八岁吧?到Ah Long家,估计是第一次喝Tuak 当天喝那么点 回家后就上吐下泻了好几天)
回回上Ah Long家 婆婆都会带回土产 圣诞节上的话 满车都是榴莲红毛丹的
今年好像只得四叔一家上 所以 带回的不多 婆婆分给我一箱红毛丹 几粒榴莲
随后 讲起了早前说要让我保的邮票。跟到大伯的房间里 婆婆从柜子里翻了出来
樟脑丸的味道 把人带回以前
集邮簿里头 首页就夹着有国父孙中山的纸币 啥年份我就不清楚了 可能是婆婆南下时带来的?[婆婆说 俺们祖籍金门 然后某某街某某巷(那时还小 大概二三年级吧?老师让我们回家问公公婆婆自己的祖籍在哪 那天晚上问婆婆 婆婆说了一堆 我却只记得金门罢了)]
然后就是一大铝罐还是啥的金属罐子 婆婆说这特密 草药装里头坏不了
揭开罐子 里头装的是有了一定时候的文件 其中有爸爸的修业证书-培德幼稚学校的 上头写的是1967年 那时的背景是冷战时期 还打着越战
还有一小相簿 里头都是咱小时候的照片 那得是多久前的事情?柏林围墙刚倒不久 苏联解体 19 20年前的相片 婆婆还保留得挺好
跟着有一小塑料红罐 沉甸甸的 都是硬币 有来自菲律宾印尼新加坡的 也有美国英国香港日本台湾中国的。另有一长方透明塑料盒 里头有二战日据时本地流通的货币-香蕉钱,当然 还有民国的钱币。

婆婆把这些都让俺们保了
里头不清楚来自哪的邮票,和浪迹四海留在这的钱币 咫尺成了他们的天涯 静静躺在哪 等着不知道那一天 我把他们翻出来 让孙子保着。
经历了二战 走过了冷战 看着当下成了历史 随着当年来到今天
好好躺着吧 这还有明天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