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2日星期六

坐出一个未来 我也要当营业员 末日的心跳

那是一个闭着眼睛的另一个人生 忽地 眼前一黑 睁眼就对着灰暗的天花板 躺在床上的背 就像吃哥罗面时给的辣椒 那叫一酸 那叫一辣。看看手机 他妈的五点还没到。把枕头垫背底 尽量让它恢复它该有的位置 闭上眼睛追梦去。
该起床的时候 甫站起来 背后就想让啥抓了一样 麻酸带疼 日的 等下还上班的...
估摸着是猫椅子上猫久了 猫出病来
还记得最近一次背椎麻酸 那是母亲节时 和上次不同的是 这次是坐出来的
任谁也没想过 自己会有这么一个未来:残废过完这辈子。
是吧?谁想过?那天工作时老在想 会不会啥盘骨突出啦 啥脊椎神经受损之类的 然后下半身瘫痪 就这么样坐轮椅一辈子...
常坐办公室的 别老坐着 尤其体积大个体重的(这么说是为了不伤害自己...)


以前 小时候 妈妈问我长大后要做什么 我说做医生。小时候 老师给我们写短文《我的志愿》 我写工程师。干啥?因为赚钱呗
以后 孩子小时候 他问我他以后做什么 我说做营业员 老师给他的短文《我的志愿》 我帮他写当营业员。做么?因为比医生和工程师更容易赚钱呗
昨儿有个“联合国贺词” 其实也就一个全版联名贺词 联名的人足有160人上下 全都挤在少于33cmx27cm范围中。这么一版贺词要RM600,算一算 这挺好赚的!
160人/RM600,每个人只要RM3.75。营业员肯定不会只收RM4.
假设 他每人只收RM10,就有RM1600,扣除广告RM600,车油费算他个RM200(开车子 这跑多少趟了?开摩托车 亲娘诶...跑多少个礼拜?) 就这么 他就赚了RM800.如果他收RM15,就赚RM1600。。。RM20的话 就赚RM2400。。。还有比这容易赚的么...还有底薪...这就一八戒当官--------肥差...
前不久有部大制作电影 《2012》
我还没看 而上映的那段时间 报纸上的自由评论 几乎天天都有说2012的
上电影院观赏电影那毕竟是看 制作再怎么宏大 就是3D,离亲身体验还差那么点
如果 亲身体验 哪怕就一场梦 那是咋个感觉?
"房子外是灰暗的典型末日天空 屋子内那是漆黑一片 恐龙乱窜(这是小时候落下的病根 梦见恐龙的都不是美梦) 和朋友在外逛着街 突然大伙都各回各家 各找各妈
街上建筑破毁不堪 不是天祸造成的 倒像是经过敌军一轮轰炸之后的景象
画面突然一转 我在建筑里摸索着往房间找妈妈去 啥防身的都没 就这还得小心随时出没的恐龙.磕磕碰碰摸到房间 把妈妈和弟弟叫醒 就往一个"英女皇安全区"的地方撤去.
画面又是一转 这下突然很电影化 很多分割出来的镜头 我看到朋友到在地上 我看到类似英女皇的老太婆让一群皇家警卫军簇拥着 隐约还听见 你朋友很幸运 在安全区外让人及时救回来"
突然就一睁眼 脸都快贴墙上了...心 兀自强烈跳动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