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2日星期二

蓝天白云的回忆

晋连隆 城里穿梭来回
蓝天白云里 承载着我的童年

再过几天就是圣诞节 晋连隆正式停驶 今天甫看到这报道 那是一道霹雳闪过
很久没搭巴士了 今天这报道 把我一下子从办公椅子上拽回好几年前 大概有个好六七年八九载吧
依稀记得六岁上幼稚园时 妈妈已经到Guardian上班 妈妈搭的是巴士上的班 平时没啥时候带我们仨姐弟外边逛 只在开学前一俩礼拜吧 带咱姐弟仨搭1号A到巴杀 买校服校鞋啊啥的(甭说了 我的衣服裤子...) 通常临回家前一站是Tabuan Jaya(小时候住Muara Tabuan) 买不到的继续在那找 回家时妈妈那是大袋小包的自己拎着(不孝子 连个袋子也不帮拿)
通常吧这时候是开心的 妈妈因为工作关系 鲜少和我们姐弟一块出 多是婆婆伯伯叔叔带我们出外走到处溜
比起以前 现在算好很多了 起码 妈妈工作的地方离家不远了(以前在Saberkas的Guardian 每晚搭巴士回家那叫一个夜 妈妈还曾经遇上劫匪) 以前和妈妈一块搭巴士出去 心里高兴 因为妈妈一整天都在身边 带着咱们这走那溜
(谁他妈的往我鼻腔灌醋!)

印象最深的巴士号码就是1号A和14号C,因为Muara Tabuan只得这俩巴士进去。
中一时吧那时候 周末常和弟弟俩人搭巴士到Tabuan Jaya玩,要说上巴杀那还好等巴士 过不多时就是一辆1号A.可14号C不容易 好像就那么一辆 一小时多才来一趟
后来搬到肯雅兰 有时候和弟弟一块搭巴士回在Muara Tabuan的婆婆家

巴士对我并不是很重要 但是 它就是曾经这么的跟着一块长大
想想 挺长时间没搭过巴士了 再过几天 就不是晋连隆了
轰隆震耳的引擎声 颠簸的旅程 估计 就在记忆里老去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