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7日星期三

爆管 最后的第一次

“皆!皆!皆!”正挤着椰浆 不知道是谁从后叫着 到小走道前探头一看 阿明跪在角落苦叫 让我去拿报纸
地上满是污水 已经腐烂的 流得满走道
当然 之后清理的活儿自然落到我这里

“皆 叫阿明来开车打cake 不然来不及了”
“开车?阿明的bike还停在外面”

我的鞋裂口了 就把鞋子脱了 农夫下田般打赤脚扫污水抹地
接下来就要做千层糕 我却搞得全身都是味 老板打电话来让我回家洗澡 
一去却去了一小时 回来时老板娘还问洗澡用了一小时啊..。
爆血管 死人
爆水管 累死人。。。


千层糕 工多耗时 人越多越快越好
之前也有看过炉 不过只是一下子的罢了
这次 真真正正从烘第一层到最后一层都在看炉 手掌差点成了红烧猪蹄 还东坡肉
曾经 他们烘千层糕都被烫中 我在那边做了差不多10个月 烘了好多次千层糕 我没被烫过 
因为之前都在秤 也不敢看炉 主要觉得太热 也觉得自己体力不足
其实还好吧 挺轻松 就是热 眼镜不时滑下来 就数这个最郁闷
手毛长也有好处 今天就差点被烫 因为手毛长的关系 手毛先碰触到大铁盘底 让自己有机会有时间闪身缩手
除了散热排汗 手毛并不是一无是处的 
这次是我第一次从头烘到底 估计也是我最后一次了
再多几天 就没做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