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7日星期四

牺牲大半辈子的妈妈

起床时间:6.08
开工时间:早上7.05(应该是7.00,别告诉lek kor(老板的...昵称...))
放工时间:晚上10之后
自从新年后 没做到10点了
今天没有人off,前边两个女cashier,我就算个打杂的了 做包的够了 老板让我帮阿明 中午老板娘叫我炒菜(真的是炒菜 食盐味精不是我放 火候时间长短控制不归我管 只是炒)
之后 就让我削蛋糕皮 那玩意儿之前搞过几次 说简单不容易
然后就看哪里需要帮忙的就补上去 比如给蛋糕上装饰---在涂了巧克力酱或者fresh cream的蛋糕上铺上巧克力屑 装花生酱 跑腿。。。(一块砖 哪里需要哪里搬)
下午挺精神的 但是傍晚了 晚上了 感觉怪怪的
左脚膝盖老毛病发作 一瘸一瘸的走路 但是尽量走得看不出来 估计身子斜了一边
9点多 蛋糕皮都削了 打扫清理完毕后 发现左手酸麻 左手食指难屈 当然也是老毛病
感觉好像过年前那段日子 忙碌着并尽快完成手上的东西 早点回家是目标
不同的是 这次只有我一个人 走得走了 回的回了 厨房只剩下我和阿明
总结就是 挺累的 那些蛋糕都是为母亲节准备的(亲情味越重的节日 商业价值越高。。。)
据说母亲节的蛋糕能卖百多个 强悍。。。要是我的话 带妈妈吃海鲜更实际
今天做着做着突然有想放弃的念头 自觉太辛苦了(就这样这家伙还整天想着要是发生战争就去参军 就这体能...)
往回想 再辛苦能辛苦得过妈妈么 为孩子操劳大半辈子的妈妈
抱怨谁都有 抱怨之后还是得继续走下去

-------别管我 我分隔开的罢了--------
顾客:我要定个蛋糕 这里有什么蛋糕好介绍?
EJ:这里最近开了家酒楼挺不错的
顾客:蛋糕,我是说那个蛋糕好吃?
EJ:听说那边的啥黄金虾球,白银蟹饼啥的很好吃
顾客:蛋糕 我说蛋糕
EJ:不远 就这里出去右转 直走左转 右拐小行一段路 就到了(说啥也要把他哄去酒楼 蛋糕少掉工也少点。。。)
。。。
心情笑话 不想笑的别笑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