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4日星期一

杯水车薪 蝴蝶效应

五月四号 我还没领薪水呢 原因很简单 月头卧都在放假呢 和全世界无产阶级一样 劳动节都放假 除了某些人
下午开玩笑怎么暗示老板
“老板,有个成语叫啥来着?”
“好像是杯水车薪?”
“不对不对好像是杯薪车水。”
“杯车薪水?”

看了部电影 蝴蝶效应 太震撼了
故事大致内容是一个小孩大小有短暂失忆症 心理医生建议她妈妈让他写日记
经历了一些悲惨经历 他上大学了 一个偶然的机遇下他发现他可以凭日记回到日记描写的当下
他试图改变一些事情 当他改变后 他发现 他改变后的事情又出现缺陷 他的朋友一些受益了 一些却被害了 他一直改变 最终搞到自己身上 最后他不得不放弃他喜欢的女生 在他们小时候见面第一天就断绝日后成为朋友的可能
事情改变了 改变后他与那女生互不相识 一个偶然 他俩又相遇 一个茫茫人海中 可是他没上去打招呼 俩人就是陌生人般 你左我右的各走各
这部电影可能有些人觉得很无聊 但是我觉得很有意义 引人深思 与我某见解有一定程度上的关系
故事剧情或许很乱 但是这更加引人入胜 好像还有第二部 明天回来我再追 虽然明天工作表是Full(7am-915pm)
看完后直到写完这个 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复
很多事情 没有两全甚至数十全其美的
或许没有接触过没有没有认识过没有搭上 才是最美的吧?
强烈推荐此片 但是那些只看容易消化的电影的朋友 还是算了吧

没有评论: